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機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機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論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遇的內容千差萬別。

  人們期待什麼樣的機遇,往往反映出各人不同的追求、嚮往和憧憬,也可以窺見各人殊異的情趣和品格。

  “機會均等”,人們如此希望,實際上是很難做到。

  “馮唐豈不偉,白首不見招。”古今多少才俊之士由於苦無機遇,而難以施展其報負,令人嘆息。

  只是嘆息不平,是沒用的。

  最要緊的,還是自身的努力——不懈充實自己,豐富自己,修養自己,陶冶自己。

  記住貝多芬的話;“人呵,你要自助。”

  具備了真才實學和內在潛力,機遇一旦降臨,你就不至於手足無措,你和機遇緊緊擁抱而當之無愧,機遇也真正屬於你的。

  機遇是一隻兔子嗎?它自己撞到你的樹下,你輕輕地把它撿起來。“守株待兔”的幸運如果有,也是極少吧。

  機遇,並不都是以奪目的光彩,呈現在你的面前,比如說,你有志於藝術,但是最初給你的機遇是;當次要的配角。或者,你想成為科學家,而你最先得到的機遇是:清洗試管。

  能夠獲得最佳的機遇,當然很好;但是,如果一下子不可能求得,何必拒絕已經光臨的機遇呢?

  雲中的仙鶴,不如手中的山雀。

  機遇到手了並不意味着萬事如意。

  同樣的機遇,到了不同的人手裡,結果可能是很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論機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