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莫讓機遇擦肩而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機遇擦肩而過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懷才不遇,難遇伯樂,但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機遇,只是我們沒有抓住這些機遇,在生活中,我們要善於抓住機遇並去挑戰機遇,把握住一次次難得的機會。

  曾經學過千里馬的文言文,懂得千里馬甚多而難遇伯樂,在世界上或許有很多身懷才藝,在某些方面卓越過人,但卻受不到賞識,或許是沒有機會展示自己,也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發揮失常,而導致沒有發揮出原本的水平,接下來,我們便來談談如何把握機遇。

  在學校里,我們可以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那些自己擅長的領域,比如擅長唱歌,便可以參加校園歌手比賽,擅長畫畫,可以向學校投稿一些活動需要的畫作,擅長書法,也可以參加各種形式的書法比賽,擅長計算機,可以參加機器人比賽,總之,校園會為我們提供很多展現自我的機會,如果自己真的有實力,拿獎或者被老師看中都能使自己脫穎而出。

  另外,只懂得抓住機遇也是不夠的,要鍛煉自己的心理素質和臨場發揮能力,盡量減少在比賽過程中緊張導致發揮失常。當然緊張是難免的,也很少人能夠做到第一次嘗試就成功。我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相信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自己,可以一次比一次輕鬆,這樣臨場發揮也會越來越冷靜,發揮會更好。

  機會與實力的總和才能做到很好的把握住了機會,不僅要學會抓住機遇,也要做到更好的發揮,盡量發揮自己的正常水平或者更高的超常發揮。

您正在瀏覽: 莫讓機遇擦肩而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機遇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