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嘹亮的歌聲,獻給我們親愛的黨!抗戰時期,是黨,領導我們,前進、奮鬥、打到了日本,迎來了光明!您已成立九十周年,您為我們付出太多…… 

  過去,那可惡的侵略者們,蠻橫的他們,讓百姓苦不堪言。就在祖國備受欺凌的時候,一個有力的組織站了起來,中國共產黨領導着中國人民進行了新民主義革命,推翻了帝國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爭得了全民族的解放和中國的獨立,創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使中國煥發了勃勃生機 。 

  左權,中國工農紅軍和八路軍高級指揮員,著名軍事家,是八路軍在抗日戰場上犧牲的最高指揮員。左權多次指揮戰鬥取得勝利,體現了他高超的軍事素養和軍事理論功底,他素以學習刻苦,精於鑽研,而博得了人們對他的尊敬。5月25日,他正在山西省遼縣麻田附近,指揮部隊掩護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軍總部等機關突圍轉移時,突然,一發炮彈落在左權身邊,他不顧危險,高喊着讓大家卧倒。接着第二發炮彈又接踵而至,左權的頭部、胸部、腹部都中了彈。就這樣,一位才華橫溢、智勇雙全的八路軍高級將領,為了拯救民族的危亡,過早地失去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名將以身殉國家,願拼熱血衛吾華。太行浩氣傳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這是朱德總司令為悼念左權壯烈殉國而寫的一首詩。再想想,八路軍中,有多少像左權這樣的人。他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惜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讓中國,變得富強;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今天,我們應永遠記住他們! 

  有一首歌唱得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共產黨辛勞為民族, 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 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 他堅持抗戰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他建設了敵後根據地, 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呀,過去歷史雄辯地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 

  光輝的旗幟,飄揚的旗幟,火紅的旗幟!那交叉的鐮刀鎚子,在旗幟上那樣醒目,黃色的鎚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着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抗戰時期,是黨,領導我們,前進、奮鬥、打到了日本,迎來了光明!您為我們付出太多,祝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