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光輝的旗幟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光輝的旗幟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今天我站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是我的一份無比的榮耀的話,那麼此刻,我眼前浮現的,更多是那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我心頭涌動的,更多是對黨,對祖國

  母親的無限崇敬與熱愛!

  歷史像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一路前行。

  時間上溯九十年。1921年7月1日,沐浴着十月革命的禮炮,一個新的生命——中國共產黨誕生在嘉興南湖的紅船上。從此,這顆星星之火,乘着馬克思主義的強勁東風,如摧枯拉朽般,在華夏大地漸成燎原之勢。

  時間上溯六十年。1949年10月1日,一個濃重的湖南口音,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中國結束了一百多年來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史,開闢了嶄新的歷史紀元。

  時間上溯三十年。1978年12月13日,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在全會春風的吹拂下,神州大地萬物復蘇、生機勃發,黨和國家充滿希望、充滿活力地踏上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

  九十年風風雨雨,九十年曆盡滄桑;九十年勵精圖治,九十年燦爛輝煌。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在那個殘酷的年代里,有多少仁人志士在呼號,在抗爭,上下求索;無數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惜。李大釗“寧可斷頭流血,也要保持民族節氣”;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向警予嚴守黨的秘密,32歲英勇就義;江姐不畏嚴刑拷打,29歲壯烈犧牲……無數人民英雄前赴後繼,百折不撓。為苦難的人民撐起一片藍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現在世界東方。

  “中華兒女多奇志,華夏巨變今勝昔”翻開新中國的史冊,一幅幅波瀾壯闊的畫卷躍然紙上。從錢學森衝破重重阻撓回國效力到“兩彈一星”震驚世界;從“東方紅一號”到“嫦娥奔月”國人揚眉吐氣;從鳳陽小康分田到戶到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再到“三步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從“一國兩制”構想到香港,澳門回歸;從三峽大壩到北京奧運,上海世博……沿漣水河漂流而下,經婁底,過長沙,游上海。指點江山,看遍地高樓鱗次櫛比;激揚文字,嘆祖國面貌日新月異!中華民族的百年強國夢想正一步步變成伸手可觸,切身可感的現實。時間正以最鮮活,最有力的證明,記錄著一個古老民族融入浩蕩世界潮流的堅實足跡!這其中出現了多少優秀的共產黨員,又出現了多少一心一意為人民的好公僕。鄧稼先,王進喜,李向群,孔繁森……他們像蠟燭一樣,點燃自己,照亮他人,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闡釋黨的光輝,點燃了你我心中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

  同學們,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光輝的旗幟即將傳遞到我們手中!時代的重任需要我們去肩負,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去建設,美好的未來需要我們去開拓,科學的奧秘需要我們去探索!

  讓我們挺起胸膛,伸出雙手,勇敢的扛起重任!

  讓我們只爭朝夕,奮發圖強,為中華民族復興的宏偉事業而發奮學習!

  我堅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漣源七中初一:衿婕VS陽光

您正在瀏覽: 站在光輝的旗幟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光輝的旗幟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