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灣猴島歷險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灣猴島歷險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遊客們的陣陣尖叫,觀光纜車翻山越海,終於把興緻高漲的一大群男女老少送上了神秘的南灣猴島。

  島上依然是一派海南島特有的熱帶風光,榕樹盤根錯節,大片大片的深綠在熱帶清晨的霧氣中瀰漫著,各種生命在噝噝地萌發;遠處的山谷在密林中靜靜蹲伏着,高大挺拔的叢叢椰林散落在低矮的灌木林中,讓人深深地透了一口氣。到處是小獼猴,樹上、路邊,隨處可見,一群群身量瘦小的獼猴,大搖大擺地在石板路上走,旁若無人地翹着鮮紅的臀部,沒有人要你看我的醜陋處呀?看到一隊隊旅遊團來了,張着警惕的微紅的玻璃眼時不時觀察者遊人。蘇溜溜兩隻爬上樹去了,大部分母猴的懷中掛着個瘦零零還在吃奶的小猴,看來,七月該是哺育季節啊!

  從未與猴子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導遊早已交待過,不要在猴島上吃東西、喝飲料,猴子會來搶;有紅色包裝紙的飲水瓶也不能拿在手裡。猴島該是怎樣的一個4A級景區呀……

  猴子表演精彩上演着,騎自行車、騎馬、走鋼絲、音樂鑼鼓震天響,鼓掌歡笑,全場座無虛席,後面過道上也是人山人海。抬頭四處瞧去,一隻大獼猴藏身在塑料頂棚的屋檐上,緊緊注視着觀眾們,歡呼的人群肆意地歡笑着,全然忘了這兒可是獼猴們的家啊,客人可要收斂些,一直擔心着,哪位客人的食物會不經意間成了小猴的美味。

  平安無事。看來這些小猴沒有導遊說的賊精。

  熱帶叢林娃娃臉,說變臉就變臉,一會兒下起了陣雨,潮濕悶熱的,雨水浸濕了雪紡衫的裙擺,潮膩膩的黏着挎包,還是下山去吧,石板鋪就的山路滑滑的,人群緩緩地走着。兒子還是一蹦一跳的,東瞅瞅、西瞧瞧,孩子喜歡小動物,還沒看夠吧,小猴們在微雨中越發精神了,兩三隻、四五隻一群在路邊遊走、一會兒停下來,睜大警惕的溜溜眼盯着行人,它們喜歡跟遊人相處嗎?

  耳邊“嗖”地一聲,一個黑影閃過,王嘉傑跟冰冰鬧着玩吧,“猴子爬到他背上去了!”人群中有人驚呼。轉過身來,幾秒鐘時間,一隻棕灰色的半大獼猴,如盪鞦韆般,迅速在冰冰背的雙肩包側取走一瓶綠色包裝的純凈水,再往裡掏,一包餐巾紙被扔在地上了。我還來不及驚訝,幾秒鐘時間,周圍的人還停留在猴子跳起來的一剎那,一切已然接近尾聲。兒子詫異地轉過頭來,不知所措。山大王們在如此龐大的一大批客人面前總不能俯首稱臣吧!

  “不要打開皮包!”邊上的導遊急喊。皮包的搭扣剛剛打開,已被厲聲喝停!我下意識想把另外一瓶純凈水藏好,猴島讓我這種慢腦筋的遊客永遠跟不上節奏。

  一切又恢復了秩序,獼猴們掛着長長的手臂,依然悠閑自得地在林蔭覆蓋的石板路上逛來盪去,雨絲輕輕地飄過臉頰,碩大的無心黃喇叭花鋪天蓋地的在路邊喧鬧着,寂靜的熱帶雨林的山谷中一切按照自然的規律花開花落,繁衍生息。

  “小青蛙”載着遊客們向海邊疾馳,茂密的叢林漸行漸遠,“剛才嵐嵐的一筒冰淇淋被一隻樹上躥下來的猴子奪去了,那孩子被嚇着了,哭的可凶了……”人群中大家嘰里呱啦談論開了。陽光透過雨後的椰林,斑駁的光影拂過面龐。

  一路歡聲笑語,下午該上西島去感受陽光椰林的溫情吧!

  初二:jinxiaomin

您正在瀏覽: 南灣猴島歷險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灣猴島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