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 標籤:永久作文 永久的回憶作文 自豪作文 我自豪作文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

我永遠也忘記不了那個時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巨大的震動裂開了祖國母親那美麗的容顏。這一刻,時間凝固了,定格在哪一張張死神般的恐懼的臉。地震覆蓋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里,震傷了這個正在騰飛的古老民族,吸盡了她的淚水,牽扯着她的疼痛。然而,地震卻震不碎她的心靈,搖不動她的深情......正從那刻起,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汶川成為華夏兒女血脈同博、淚水涌動之所在。

  “人民的生命搞於一切!”這是抗震救災的總指揮官親臨災區的第一句話、發出的第一聲號召。忘記不了溫總理頂着風雨,踏着泥濘趕重災區時那焦急的眼睛。忘記不了他帶病向人民子弟兵呼喊:人民養育了你們,你們看着辦! 忘記不了他報着失去雙親的孤兒,堅定地說;一定要堅強地活下......這一切一切只因人民在他心中!一位外國球員說:“真想不到,那位站在瓦礫前雙手沾滿泥土的人竟是中國總理!”祖國有這樣一位時刻牽挂人民,放人民於心的總理,怎能不讓我為她而自豪?

  一位母親在生命結束時的姿勢真真令人不得其解,她雙膝跪地,像是在祈禱。等到救緩人員發現她時,她的身體已經僵硬了,可是看起來她又像在保護些什麼。當救緩人員在她身下找到一個熟睡的嬰兒。這時,一切答案都明白了。醫護人員在檢查嬰兒身體時,竟發現一台手機和一條已經編輯好的的短信: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這是一位怎樣的母親啊,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留下如此般溫馨的話語。擁有這樣的母親,我怎能不為她而自豪呢?

  地震,震碎了祖國壯麗的河山,卻震不斷祖國的意志和情懷,在地震中偉大的祖國所湧現出的公僕情、人民情、親情、友情、師生情.....匯成了一股強大的動力,推動着祖國的前進。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叫我怎能不自豪?

  自豪,我的祖國!

  

  指導老師:羅志全

您正在瀏覽: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地震,永久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