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失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失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還好到了第一站,我旁邊的一位坐着的乘客起身下車。我連忙迎上去,癱坐在這個難得的座位上,長長地呼了一口氣,準備好好休息休息。 

  正當我美滋滋地享受時,車到了第二站。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帶着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男孩(大概是他的孫子)走上了車,站在了我的旁邊。 

  “快給他讓坐!”我的理智沖我大喊。我下意識地想站起來,卻發現自己幾乎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算了吧,我這麼累,就讓我歇會兒吧。”我哀求自己。“不行!老爺爺站着一定比你還難受。你從小就學的‘尊老愛幼’難道成了空話?快給他讓坐!”我的理智毫不放棄。 

  無奈,我極不情願地站起來,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對那位老人說:“老爺爺,您來坐吧。” 

  老人見我起身,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坐吧。” 

  “沒關係,您來坐吧。我站幾站就到家了。”我說這就走了出來,站到了一旁。 

  “哎呀,現在的孩子真是好。”老爺爺誇獎着。聽了這些,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原來滿身的疲憊立刻飛得無影無蹤。我高興地回頭看了一眼老爺爺,卻差點驚叫起來——他竟然把我好心好意讓給他的座位讓給了他的孫子!而更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他的孫子竟心安理得地坐了上去! 

  理智告訴我,要立即上去勸阻這個小男孩把座位讓給老人。可那位老人和小男孩臉上同樣的安然欣慰的表情讓我遲疑了,只得任由我驚訝的心情轉為義憤,又變成失望。這又使我想起了曾經發生在我身邊的種種場景:一個小女孩安然地坐在公共汽車上啃着一個大冰淇淋,似乎沒看見為她提書包的媽媽大汗淋漓地站在一旁;一個小男孩接過奶奶手中的零食,連聲“謝謝”都不說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這種事情太多太多了! 

  我不明白,這些孩子生長在這個擁有五千年優良傳統的、以道德著稱的文明古國中,難道就不明白要從小尊老愛幼、尊敬長輩嗎?他們的老師沒有給他們講過孔融讓梨、黃香扇枕的故事嗎?他們從小就不知道尊敬父母、長輩,又如何知道去尊重他人、事事謙讓?他們長大后,又如何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而更讓我不能理解的是,那些父母、長輩竟毫無怨言,甚至很高興!他們難道不明白,養成良好的道德修養遠比一時的享受重要的多? 

  可是我又能有什麼辦法呢? 

  突然間,我發覺自己好累。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失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