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相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相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如今這個年代,是個數字化的年代,隨着數碼產品的普及,傳統的相冊已經漸漸地淡出了人們的視線,取而代之的卻是網上琳琅百目的電子相冊。

  要說電子相冊,還真是個好東西,無論相片的大小多少,拍下就能既時上傳上去,也免去了沖洗等等複雜的環節。可我卻喜歡那一本本布滿灰塵的老相冊。

  翻開那一本本塵封多年的老相冊,那一張張泛黃的老相片,似乎承載着歷史的年輪。我一頁一頁的翻着,腦海里彷彿又閃現出那些熟悉的畫面,似乎裡面的每一張相片都能將我帶回從前。

  “你有相冊嗎?”這個問題給人的第一感覺似乎很搞笑。既然有相片肯定就會有相冊,現如今網上的相冊真的太多太多了。錯!我所說的可不是網上的亂七八糟的電子相冊,而是那一本本屬於自己的天地,記載自己成長經歷的小冊子,記載着辛酸苦樂的小冊子。

  安靜的夜,外面颳起了涼涼的東南西北風,我起身關上窗子,又坐在桌前翻弄着這一本本老掉牙的相冊,享受着這屬於夜的寧靜,知道自己不能太貪婪,生活是總歸公平的,在我們失去的時候,總會給予我們些許留戀的東西,比方說這一本本塵封了的相冊。

  如流水的歲月,匆匆而過的童年,留的只有眉宇間的成熟。因為我在悄悄長大,身邊的一切也在悄悄地“長大”。

  那是一本很老的相冊,它不像別的相冊有着美麗的封皮,也沒有美麗的圖案,甚至他從來沒有被人注意過。我已不記得這本相冊被拋棄在這個角落多久,只是感覺似乎從我記事起這本相冊就孤零零躺在了這個角落。

  這裡面大多是黑白照,偶爾有幾張彩色的相片也都只是模糊不清。也許是年代太久了吧,相冊與相片都已泛黃扭曲,好歹還有一張相片能夠基本看清。

  這相片的背景是一個很古老破舊的小房子,那房子是用泥巴築起的,周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地,但很奇怪,這張相片上面沒有人,只有一顆蘋果樹鼎立在房子的旁邊。直到現在,偶爾中看過這樣的一則小故事才將那張相片猜出了個大概。

  德爾斯與約翰斯退伍都是特種連隊的士兵,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退伍后正趕上第二次世界大戰,德爾斯與約翰斯倆人毫不猶豫地投身於戰鬥當中,由於德爾斯與約翰斯有當特種兵的基礎,在戰場上立下了汗馬功勞。德爾斯特別喜歡房屋前面的那一顆歪脖子樹,每天一有空閑必定要在樹下發會呆。

  抗戰終於勝利了,約翰斯很榮幸的活了下來並就近開了家照相館,而德爾斯卻在一次與敵方正面交火時犧牲了。約翰斯每年都會扛着相機去德爾斯生前最喜歡的那顆歪脖子樹下將樹拍攝下來。在拍攝的過程中,約翰斯彷彿看見德爾斯正坐在歪脖子樹下向他招手……

  初二:蘇訾?

您正在瀏覽: 老相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相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