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在相冊里的那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在相冊里的那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獨自在家,倍感無聊。偶然有點兒閒情逸緻,於是便打開了自己的相冊,回味起了歷史的軌跡。看着一個個我生命的里程碑,不禁感嘆起時間的流逝。翻着翻着,我的目光突然情不自禁地定睛在了一張小學畢業照合影上。 

  照片上是一對神采奕奕、生氣勃勃的少男少女,那個男的就是我,而那個女的是我小學時的一個知己。看着這張照片,我的手不禁有點發顫,潸然淚下。回憶起以前和她之間的種種。 

  此刻,我的腦子裡如在過電影一般,閃現了我和她小學時的一幕幕。雖然我努力地抑制,甚至當初想過要儘力忘掉,但是時,我還是情不自禁地回憶起兒時那幼稚的“愛”。現在看來,我的嘴角間竟掛上了一絲不知從何而來的笑意。是對我當初幼稚的嘲笑嗎?是對我當初無知的嘲笑嗎?我也不知道。不過再想一想,我現在甚至還分不清那時的一切,是友情還是愛情。“愛”字的下面站着一個“友”字,這說明愛情的根基還是友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只願我與她之間的情感還只是淺淺的友情,因為我十分清楚早戀就像一把雙刃劍,既會傷着我,又會害了她,但我又覺得很奇怪,既然我十分清楚這一點,卻為什麼又始終忘不了當初我和她的那段光景呢? 

  想起我兒時的那份幼稚——覺得這似乎是一份被誤認為愛情的友情,想起了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思念——又覺得這似乎是一份純潔、真摯的愛情。嗨!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此刻,就連我也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之中。 

  回憶起當初我和她之間的柔情蜜意,我的心如墜大海,偶爾我站在阿拉爾三中門前,看着當初我不甚熟悉的一座座教學樓,好像時間也在為我哭泣,如今事過境遷,為了不使我的人生停滯不前,也只能對那段往事說聲“永別”,然後視而不見。現在每次回憶起那段情感,也只能是一份沉重的回憶,一份無語的默悼。這也許就是教育專家們所稱之為的“牛犢戀”吧!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歷史也只能是歷史,無法改變的,我又能奢求什麼呢?只能把握現在,發奮學習,但願能在清華學園相見,再續前世未了緣。別了,我那心中四季常青的故人!

您正在瀏覽: 遺忘在相冊里的那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在相冊里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