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種下大樹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種下大樹的種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潮濕的牆壁上,蜘蛛正在一針一線地織着網,可是由於牆壁太滑,所以蜘蛛的網一次一次又斷面斷開來,可是蜘蛛一點也無放棄的意思,而是堅持不懈的織網。

  由此看來,蜘蛛面對困難都不言放棄。更何況是作為高等動物的我們又豈能輕言放棄。生活雖不是牧歌,也很現實,甚至很殘酷,但我們也要勇敢面對。

  在“台北文學獎”的頒獎典禮上,獲獎者都並排地站着,可是她卻比別人矮了一大截。她就是發表了70多篇勵志文章的王秋蓉,她出生就患上“小兒麻痹症”,從未享受過童年的樂趣,12歲的她接受了手術,在14歲時,她坐着輪椅第一次上小學。

  作為殘疾人的她,雖然身殘但心不殘,她以活力的文字來勾畫自己,激勵更多的人可以勇敢面對生活。不放棄,不拋棄。大部分的殘疾人藉著自己身體的殘疾來向別人乞討,怨天怨地,是因為自己身殘才會一無所獲,由此也導致了他們心靈上的殘疾。

  生活上總會有很多悲慘的際遇、痛苦的歷程,但當你經歷過了,便也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面對高山,我們絕不言敗,要勇敢滴走過它。決不能讓心中膽怯懦弱將我們所絆倒。

  上帝是公平的,他在關上你的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給你打開一扇窗的。或許你現在正在遭受着苦難,希望就會來臨;或許你現在正享受幸福,困難便會來襲,請不要畏懼它們,請好好地享受它們,從中獲得有益的東西。

  俞敏洪曾說過,剛出世在這世上時,我們每個人都是地平線上的一棵小草,作為一棵毫不起眼的小草,可能人家走過都不會看到甚至還會踐踏你,若想要成為讓人矚目的人,便要成長為一棵大樹,無論是白楊還是楊樹,人們從大老遠的地方就能看見你,人們走到你身邊,你便可以給他們一片綠色,一個遮蔭的地方。所以請讓我們的內心種下大樹的種子,而不是小草的種子,這樣你便能成為一棵大樹勇敢向生活挑戰。

  夢想很美好,生活很骨感。想必你也討厭這種骨感的感受吧,那麼請你制立一個與現實相符的夢想,莫要好高騖遠,先腳踏實地走過腳下的每一步便已足矣,這樣你便能從小草蛻變成為大樹。

  高三:達曼

您正在瀏覽: 請種下大樹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種下大樹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