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人的嘮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的嘮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到家了感覺就是不一樣,幾十年的老屋在那一瞬間顯得格外親切,更親的是家中年邁,身體心態卻年輕的兩位老人。快過年了,父母還不曾歸來,與上一輩的雙親一起生活也別是一番風趣。儘管他們與我生活的年代不同,個別不同的生活習慣我還是會儘力會讓自己順從他們,能讓就多讓別人順心一點,我這麼年輕有何不可忍?

  不過我並非事事忍讓,若我是對的,必鬥爭到底。這樣的性格與老一輩不服輸的精神肯定是相衝突的,嘴角間的爭吵不可避免。奶奶小時候家裡窮,兄弟有多,為了他們生存奶奶過早出門掙錢,這也鑄造了她要強,節儉的性格。這節儉過了頭就是摳,為斤斤小事計較得不到什麼大的利益,上了鄰裡間的和睦,還自己貶低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拿最近的來說吧,我喜愛課外閱讀,買了很多歷史書,培養感覺。也許買的有點多,她一看見我的書就大聲說什麼,你學習不用功,只知道浪費錢看這些沒用的書,你看看你爸上學時一年用過的書還不到你的一半。跟她辯解說這些有用,現在上學不只有用學校里發的那些,課外知識相當重要。人家管你課不課外,劈頭蓋臉一頓臭罵:就你歪理多!對一個上了年紀,又省,又不識字的人我還能說啥呢?爺爺稍微開放一點,不管這事。唯有我看電視時他會嘮上兩句,村裡邊那個大學生你知道的?每天都在學習,哪有時間去看電視,他成績可是全班第一!沒給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幹嘛那他的強加於我?在說剛放寒假不看還等上學是在看嗎?

  矛盾不是很大,一天後沒人還記得。而引發它的原因卻需要深思,是我說話太刻薄,太刁鑽了嗎?還是老人不懂我?我想只有大家相互理解,體諒,彼此才會找到幼時的那份融洽。

您正在瀏覽: 老人的嘮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