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革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革命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用努力與激情蔚為萬夫雄,友誼與情感波折跌宕,青春的故事永遠唱不完,這便是《恰同學少年》。

  看電視劇精彩的情節,也就是在品味着特殊的文字,不禁要感慨道:人的一生,除了理想與追求,還有同樣重要的是,因理想與追求而磨合成的友誼。如此友誼,是戰場上的激勵,又是情感上的依託,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戰友情。

  毛澤東與楊開慧的故事讓人感到溫馨。做在青石階上誦讀古詩的小女孩就是被世人傳唱的女英雄,正像《碟戀花答李淑一》中所述的一樣。誰也沒有想到,天真、活潑的楊開慧,是早春二月在湘江里游泳的那高大男子漢一生的至愛。燭光旁兩雙求知的眼睛,堅定、有神的目光成就了偉人與偉人之間一段富有情感的歲月。猴子石上是相信,橘子洲頭是支持,學友會辦公室是幫助。楊開慧——多少年,她以一個女性的身份撐起了毛澤東心裡的一片天,一片自由自在的天,一片美妙無比的天!

  蔡和森與向警予的故事讓人感到親切。嶽麓山中手拉手,任憑風狂雨驟,任憑電閃雷鳴,他們在今後的革命生涯中,也是這樣手拉手的。雖然,一個是千金小姐,一個是窮學生,可是同樣的抱負使他們早已溶為一體了。英年早逝的他們,原本浪漫的故事同屍體一樣被歷史所埋葬了。後人的故事是一紙空文,真正存在的是歷史所銘記的部分。前往法國的日子,是信心與理想共同支撐的曇花一現。在屠刀面前視死如歸的英雄,在池塘邊依舊舞動着紅色的紗巾。小樹林里的親密無間,是暴風雨中的錚錚脊樑!兩座高大的紀念碑,倚着滔滔湘江水,共同述說著一個屬於過去的故事。

  劉俊卿與趙一貞的故事讓人感到勇氣。生死的交情雖然無法保住幸福的婚姻,但小巷中的鮮血一直流向天堂。為了自己心中的完美,這位市民家的小僑碧玉可以將父親的感受放在一邊,可以把朋友的目光晾在一旁。日後悲劇性的結局不是故事的結尾,而是新一輪的開頭。她在花轎中的那舉動,超出了她思想的範圍,這是何等的勇氣使她依然舉起剪刀呵!是那樣的不可思議,小巷中留下了走投無路的青年,無奈地向前奔跑着。她用生命,修復了這段曾經被破壞的完美。

  王子鵬與阿秀的故事讓人感到意外。性格有些軟弱的王子鵬是那樣善良,一點也沒有少爺的架子;他的真誠,打動了原本沒有七情六慾的丫環。在他眼中,幸福不是父母包辦的“娃娃親”,也不是金錢名利。他用一個少爺難得的心靈,詮釋了真正的感情所在。世俗的無奈,家族的烙印,父母的守舊使他無法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但他的心在家庭特殊環境的影響下,不失靈魂。在靈魂深處的深處,他與這個俊俏卻毫無地位的丫環演繹了只屬於夢幻的境界。少爺與丫環,看似相差特別遠,而心靈卻緊緊相依着,同樣的善良卻不被世俗看好,反被世俗利用。

  黑暗中,撫摸着情感的邊緣,美貌早已被歲月沉醉,幸福是理想支撐起夢的力量。

  我想到可陳賡與王根英的浪漫。樸實的愛,將歷史送入回憶中;為了一線的希望,經歷了無數艱難困苦。他們感受着愛的激情,奔赴抗日的前線;思念的信箋啊,是面對炮火時的萬丈激昂!像兩顆星星,碰撞之後留下了一條翠綠的帶子,在戰火中被鮮血所染紅,被淚水所銘記!純真年代的少男少女在分別之後都成了略顯滄桑的中年人了。時光的流逝,帶去了青春的年華,也帶去了王根英為國捐軀的身體,記錄著生活的日記停下了腳步,陳賡——這位百戰沙場的男子漢,在親人離去的那一刻,不僅流下了悲憤而又傷感的淚水,書上講,王根英犧牲之後,陳賡大病了一場。這不是後人的故事,是真正的現實。

  今朝為誰開窗,誰的目光是霜,我的心是朝陽,為你帶來一片思維的村莊,不要偶爾的曇花開放。

  偉人呵!你的一生中實現了過去的理想,是友情為你支撐起力量!

  平凡人呵!你的一生幸福樸素,卻不失情感上的無限柔情!

  還有被歷史所遺棄的人,天堂中依舊不失實現完美的夢,架起友誼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革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