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的革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革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武昌首義的槍聲拉開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具有深深的歷史意義。是它,推翻了統治中國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清王朝,中國兩千多年封建君主專制制度,又推翻了“洋人的朝廷”也就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推動了歷史的前進,使辛亥革命人民獲得了一些民主和共和的權利。可以這樣說:是辛亥革命開啟了新中國的大門。2011年的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日,這是一場空前絕後的革命,在中國的歷史舞台上勾勒上濃墨重彩的一筆,今天,回首過去,展望眼前,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銘記那些革命先驅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永遠銘記辛亥革命所帶給我們一切的一切。我堅信,它的精神和歷史使命將無止境的延續下去。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革命功績彪炳千秋。1911年的10月10日這一天,古城武昌城頭的槍聲震撼了全中國,震驚了全世界。孫中山領導下的湖北革命黨人成功發動武昌起義,打響了推翻帝制的第一槍,結束了統治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專制帝制,打擊了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為民族的獨立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在中華民族的史冊上,辛亥革命的光輝永存,功績永存。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志士永存不朽。“世人未為我敢為,天下未發我敢發。”這就是武昌首義所體現的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100年前,孫中山先生率先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100年後,振興中華,實現祖國統一、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仍然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理想和目標。今天,孫中山先生的呼喊仍然在我們耳邊迴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當我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意氣風發的跨入新世紀的時候,回顧中國人在上個世紀走過的艱難而曲折的道路,怎能不對前人在那黑暗年代創立的不朽業績肅然起敬?隨着時光的流逝,100年的歷史硝煙已經散盡,辛亥革命是一次劃時代的創新和改革,在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舉起民主共和的旗幟,辛亥革命給我們一種警示拼搏是一種精神,只有拼搏,人生才能綻放異彩;只有拼搏,才能發揮智慧的潛力;只有拼搏,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

  初一:裴昕凌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革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