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遇在冬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在冬天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雪,輕飄飄地落着,落着。道路上早已蓋滿了厚厚的一層雪。她,一個很漂亮的女孩,穿着一件純白色的大衣,邁着輕盈的步子,走進了一個華麗的大教堂。教堂的人不多,一位牧師在台上佈道,口才很好。她雙手輕輕地合攏放在胸前,閉上眼,靜靜地聽着。

  這時,門“咔嚓”響了一下。她不覺的睜開眼,回頭看。原來是一個長得不錯得男孩。他雙手捧着一本書,在她身旁坐下了。她微微對他一笑,又繼續認真地聽着佈道。天色眼看就要黑了。他起身走出了教堂。突然,她發現他的書忘在了椅子上。她急忙拿起書,追了出去。可他早已不知去向。眼前,只看見那晶瑩透亮的雪花。她拿起書翻動了幾下,一張小小的名片掉了出來,落在了地上。她彎下腰,輕輕將它拾起。名片上寫着醒目的兩個大字“郭峰”下面是一大串電話號碼。她笑了笑,走進一個電話亭,拿起話筒,照名片上寫的號碼撥通了電話。“喂!你好!我是郭峰。”話筒那邊傳來一位男子清晰的聲音。“咳咳”她清了清嗓子說:“你好!我就是今天在教堂坐在你身邊的女孩。”“是嗎?請問你找我有事嗎?”“你的書忘在了椅子上,現在它在我這兒,我該怎樣還給你呢?”“天哪!我真太沒記性了,你在哪兒?我馬上就來拿。”“好的,我就在教堂門口等你。”接着,只聽見他掛了電話。然後,是一串長長的“嘟嘟”聲。她深深吸了口氣。拿着那本厚厚的書在教堂門口等待着。不久,他來了。只見他滿頭大汗。她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後,把書遞給他。他接過書,連忙道謝。便邀請她去他家做客。

  她爽快的答應了。那天,她很快樂,很晚她才回家。後來,他們交往越來越頻繁。直到漸漸開始喜歡對方。他們每回都在那個大教堂相見。隨後,一起去逛超市,一起去野餐,或一起去做她喜歡做的事。他曾向她許諾,春天帶她去山上采野花,夏天帶她去海邊看波濤洶湧的大海,秋天帶她去柏樹林拾那金黃的落葉,冬天帶她去雪地里堆雪人。因為,這是她在各個季節中最喜歡做的事。就這樣,他們幸福的度過了三個美麗的春秋。但厄運,不久就降臨在這對幸福的戀人身上。一個晴朗的早晨,他突然感到身體有些不適。開始,他沒在意。認為休息幾天就會好。可沒想到,越來越厲害。

  沒辦法,他去醫院做了檢查。化驗結果出來了。醫生拿着化驗單,看了好一會兒。他用敏銳的眼睛發現醫生鎖緊了眉頭。他感到事情有些不妙。“你得的病可不是小問題。”醫生嘆了口氣說。“醫生,我得了什麼病?”他追問。“骨癌。唉!頂多只能活三個月了。”他突然感到頭暈目眩,簡直就要崩潰了。他想,我一定不能讓她知道,而且這幾個月我要好好陪她。他定了定神,立即打電話給她,邀她在老地方見面。她似乎預感到了什麼,一見到他就握住他的手問:“最近你那兒發生了什麼事嗎?”而他卻笑着說:“我能出什麼事。”她半信半疑,但又不好追問下去,只好保持沉默。這時,已是深冬,他和她都穿着厚厚的襖子坐在火爐邊取暖。外面正下着鵝毛大雪。突然,他問:“後天是不是聖誕節?”“是啊!”她微笑着回答他的問題。他站了起來。笑着對她說:“既然這樣,我要送一個禮物給你。”說著,就一溜煙跑了出去。她急忙追了出去,可眼前只有茫茫大雪。

  在聖誕節的那天夜晚,她一邊準備着飯菜,一邊想,怎麼回事,這兩天一直沒有他的消息,連個電話都不打。突然,她家的門鈴響了。直覺告訴她,是他來了。她急忙去開門,一看,真的是他。她笑得那麼燦爛。只見他身上到處都是雪花。她連忙把他拉進屋,幫他拍掉身上的雪花。然後,讓他在暖氣前坐一會兒,自己拿着他的那件濕漉漉的大衣,放在火爐邊烤,一邊用溫柔的語氣責備他:“你去哪兒了,害得我好擔心。”平時,他總會回答她幾句。而今天沒有。她感到有些奇怪,便反過頭一看。只見他已暈倒在沙發上。她大驚失色,拋下大衣,連忙撥打120。救護車來了,她陪着他,來到了醫院。這時,她才知道,他患了骨癌,受不得風寒。她知道,他已經快不行了,便一直守在他床頭,陪伴着他。

  在晚上11點多鐘,他突然醒了。他見她在身邊,就輕聲告訴她,我給你送了個禮物,你知道是什麼嗎?她忍着淚強笑着搖搖頭,表示自己願意知道。可他卻微笑着,微笑着,直到眼睛閉上再也沒有睜開。一張無情的白布,遮住了他那給她帶來溫暖的臉龐。

  她痛苦着,直到眼淚再也流不出來。她突然覺得上帝在捉弄她。她跌跌撞撞地走回家。當離家還剩二十多米遠時,她突然發現她的院子里堆了許許多多的雪人,她走近細細一看,發現每個雪人的背後都寫有她的名字。她知道,這是他用生命換來的給她的聖誕節禮物。這回,她沒哭。她用最美麗的微笑,一一抱過所有的雪人。然後,跪在厚厚的雪上,閉着眼,向著那聖潔的月亮祈禱,直到天明。

您正在瀏覽: 相遇在冬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在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