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讀《藝術沒有止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讀《藝術沒有止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讀《藝術沒有止境》 標籤:一輩子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學無止境作文 這輩子作文

學習是沒有止境的,然而,學習也是一輩子的事,不能學過了不去複習。 

  秦青是薛譚的老師,薛譚的音樂素質很高,學習進步也很快,大家都很佩服他的才能。慢慢的,薛譚覺得留在秦青沒什麼可學的了,所以,薛譚隨便找了一個理由,要求離開秦青回家,已開始秦青覺得很奇怪,但是他仔細想了一想明白了薛譚離開的原因,於是他對薛譚說:“你什麼時候走,我要親自為你送行。” 到了薛譚離開那天,秦青坐在路邊,打着節拍唱這一首悲傷的送行歌,表示對薛譚辭學回家的惋惜,他的歌聲,好聽極了,薛譚聽着老師的歌聲,看着眼前,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老師給他們講過的一個故事,薛譚一邊想着故事,一邊向身後轉過去,對老師說:“老師,我要向您學習一輩子,不會半途而廢。 

  學習應該是一輩子的事,小學畢業,不意味着你已經掌握了小學的知識,而是意味着你有沒有懂得小學里的知識,中學畢業,也不意味着你已經掌握了中學的知識,只有完全懂得了,不會忘記了,才算完全懂得了,學習沒有止境,你學習了半輩子,已經掌握得十全十美了,也不代表你把所有的知識全掌握了,學習了一輩子,也一樣,雖然學的知識很多,但是,還沒有完完整整地,把德智體美四方面全部掌握。陳景潤曾說過:學習要用三心:一信心.二決心.三恆心。魯迅臨終時還在看書,冰心90歲還在寫作。古人云:學海無涯。學習要靠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讀《藝術沒有止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讀《藝術沒有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