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魯迅臨終前還在看書,冰心90多歲還在學習。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應該是一輩子的事。——題記 

  小學畢業,並不意味着你掌握了小學的知識,而是意味着你還有中學的知識沒有掌握;中學畢業,不止意味着你完成了中學的任務,還意味着你準備學大學的知識;大學也不是學習的終結,你還有工作的知識需要掌握。 

  學習不僅僅是孩提時的事情,還是人生一輩子的事情我們應該持之以恆把學習保持下去,直到老、去世為止。 

  學習一門功課不僅要把它學好、學熟,最重要的還是要把他學精。這就得花一生的精力去鑽研。如同“國寶”季羨林一般,在2009年去世時還不忘學習。 

  學無止境,雖然書是死的但是你可以做一個“活的百科全書”把書中的知識轉化到自己的腦袋中來,把它變成你自己的東西。這樣就不會愁考試時遇到一些難題而想破腦袋了。 

  精通歷史,並不表示你已經把古文背得滾瓜爛熟、字斟句酌。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你已經有所了解,所以在學習的同時你應該還要學會活學活用。也許有一些知識串通在一起你還可以發現一些什麼。就像從古文中能夠發現一些歷史的知識、從故事中能夠悟出一些生活中的這裡一般。活學活用也是很重要。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管是年過花甲,還是豆蔻年華……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