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彈古箏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彈古箏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彈古箏了 

  蘇州市高新區通安實驗小學四(3)楊雪依 

  我從小就喜歡聽古箏音樂,每當聽到老師彈出那清脆悅耳的曲子時,總是不由自主地停在窗外靜靜地聽着,那怕聽幾分鐘也覺得心滿意足。九歲那年我進了古箏練習班。 

  能夠熟練地彈上一首古箏曲子,談何容易啊!既要領會並能靈活運用彈奏的要領,又要有堅持不懈的堅韌毅力。記得第一次彈奏時,除了身體坐不正,腰背挺不直之外,滿腦子的都是什麼上滑音呀,下滑音的,腦海中簡直一片空白。小手往下用力一按,頓時覺得火辣辣的,一看嚇一跳,一道紫紅的傷痕深深地印在手指上,淚水順流而下。這時老師走過來親切地安慰我說:“不要哭了, 還是那句話,腰要挺直,手腕要抬高,最主要的是三個帶指甲的手指靈活地轉動,手指關節轉動而不是手動。堅強一點,練得時間長了,手上自然而然地會長老繭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頭,擦乾淚水,繼續地練。 

  我練彈古箏已是二年多了,現在學習任務比以前緊張多了,況且指法也一個比一個的複雜了。有時偶爾也會偷懶一下,甚至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但這沒逃過媽媽的眼睛,畢竟母女心心相通嘛!媽媽既耐心又嚴肅地對我說:“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虎頭蛇尾,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絕不能半途而廢。”聽了媽媽的話,我點點頭,雖說當時在應付媽媽,也可以說是自已重新建立自信。慢慢地我從實踐中找到了樂趣,每次放學回到家, 寫完作業以後,馬上用靈巧的雙手撥動着琴弦,彈奏出一首首美妙的曲子。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嘗到了豐收的善悅。我在六月兒童節上演奏了我得心應手的《小馬快快跑》、《小鳥朝鳳》,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匹匹駿馬在遼闊無比的大草原上飛奔的壯麗場景,彷彿出現了一隻只小鳥在藍天自由飛翔的情景。我那時俯時舞的身姿,美妙悅耳的聲音,蠃得了台下陣陣熱烈的掌聲。 

  現在彈古琴是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它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而且陶治了我的情操。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彈古箏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彈古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