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果樹一日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一日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貴陽度假。在貴陽,我們參觀了金碧輝煌的龍宮,看到了奇妙的旋溏,走訪了寧靜的青岩古鎮,這些,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然而,最讓我

  難忘的還是遊覽壯觀的黃果樹瀑布。  

早聽說黃果樹瀑布的美麗壯觀,但是百聞不如一見,旅行出發前,我就非常希望去遊覽聞名世界的黃果樹瀑布,想真真正正的去看黃果樹瀑布。

 從廣州乘飛機到貴陽,稍作休息我們就向黃果樹進發。一路上我都在想:到了以後會見到什麼樣的景象呢?我希望汽車能開得快些再快些。經過近4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黃果樹。  

  一進黃果樹瀑布景區,首先映入眼帘的並不是一座座大山,而是大盆大盆的盆景所組成的花園。花園很美麗。可我更急切地是想看到黃果樹瀑布的美景,眼前的這些盆景對我幾乎沒有吸引力。無奈遊人太多,只好慢慢地走,彷彿過了好久,我們終於走出了盆景區,到了蜿蜒盤旋的山間小道。這裡給人感覺立刻就不一樣了。地面上濕濕的,如同剛剛用水洗過一般,耳邊隱隱傳來鳴聲,就好像是在提醒我:離瀑布不遠了。繼續往前走。空氣中充滿了水汽,越來越濃,腳下的路也漸漸積起了一個個或大或小的水坑,只有夏天才能感受到的悶熱潮濕的空氣迎面撲來,這時的景區已經像是到了另外一個季節。隨着鳴的水聲越發清晰,離瀑布也越來越近了。在耳邊的,不僅僅是水聲的轟鳴,還有前面傳來的遊人一聲聲的尖叫。我的內心也情不自禁的湧起一陣陣的興奮,腳下加快了步伐。  

  拐過一個山角,耳邊的聲音忽然大了起來,簡直可以用震耳欲聾來形容。眼前,一條長長的瀑布從山頂傾瀉而下,衝撞着山石,激起白色的水花。一陣微風吹過,充滿水汽的空氣隨風飄來,就好像毛毛雨落在人身上,讓人感覺十分涼爽,剛剛的悶熱也掃光了。在陽光的照射下,直瀉而下的水珠泛起閃亮的光澤,整個瀑布在亮亮的光輝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水流墜落到下游的水池中,又激起了更大的水花,濺起的水珠和水流讓下游水潭中的水也蕩漾起了波紋,直到流出很遠才恢復平靜。腳下的石板路因為長時間在水汽中而爬滿了綠色的青苔,旁邊的山石縫中還流淌着一股股的水流,把長在石縫中的野花野草沖刷得綠油油的,上面的水珠反射着陽光。 

  沿着崎嶇的山路,我們走到了瀑布的後面,這是一個長長的天然形成的小洞。這個小洞一直從瀑布的這邊伸到那頭,整個是從瀑布後面穿過的。其間有一個個山石的裂縫可以向外看,就好像一扇扇的小窗戶。我從這些“窗戶”里向外望,流水飛快地奔過我的眼前。不時有一陣微風,將外面的水珠都吹了進來。洞裡面的地上也濕得厲害,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水坑。 

  走出這個天然的“水簾洞”,我的渾身上下早已濕透了,就像淋了一場雨。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種景色可是難得一見的。從下游的湖邊回過頭來看,整個瀑布彷彿一匹美麗的白色綢緞,從山石之間飄落在岩石上,在煙霧中,隱約可見一道絢麗的彩虹。我靜靜的望着前面飛瀉的水流,望着這夢境般的景色,心想,怪不得人人都說黃果樹瀑布美,只有在這裡,才能真正體會那如夢似幻的神秘的美。  

一天的行程很快就過去了,但是美麗的湖光山色給我留下了難忘而又美好的回憶,也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美麗。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一日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