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喋喋不休的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喋喋不休的爭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鉛筆和尺子吵起來。“我的功勞比你大。”鉛筆說。尺子也不遜色,“我比你強!”它喊道。兩人就這樣吵起來…… 

  “尺子啊,尺子啊,你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的功勞大。”“哼”尺子不屑一顧,“你只會跟着人們手動,在紙上指手劃腳,根本就是好吃懶做。”“你敢這麼說我。”顯然鉛筆生氣了,“你只會用你那尖銳的角去衡量別人,是個討人厭的傢伙。而我,有一種紅燭精神,我時刻面臨著死亡。”說著它們便誰也不理誰了。 

  一次,小主人要畫一個三角形,找來了尺子和鉛筆,然後畫了起來,“嘩嘩嘩”馬上就畫好了。可是卻是“畸形”的,鉛筆氣急敗壞地說:“你別動啊,讓我畫平點!”尺子反駁道:“你不能畫好點,虧我還一動不動地擺造型,看來是白費了!”兩人又吵了起來,後來硝煙更加濃重了,馬上便打了起來。“好孩子,別打了。”在一邊的鉛筆盒公公發話了,你們化干戈為玉帛好不好?”“好好。”鉛筆盒公公義正嚴辭地說:“鉛筆是描繪藍圖的工具,而尺子也一樣,你們兩缺異步可。”終於化戾氣為漿糊了。兩個好朋友又重歸於好了。 

  雖然尺子和鉛筆的故事是接進尾聲了,可社會上追名逐利是層出不窮,這將是他們永遠想要的東西,難道名聲真的那麼重要嗎?為什麼不能像這個例子一樣為了名利的人請抬起高貴的頭,不要再向一些虛榮低頭了。

您正在瀏覽: 喋喋不休的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喋喋不休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