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柏油路的喜怒哀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柏油路的喜怒哀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柏油路的喜怒哀樂 

  我是一條路,一條平坦的柏油路。 

  每天,數不清的汽車、摩托車從我身上飛馳而過,那汽油味令我陶醉。我高興,我快活。因為我知道,這是社會進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標誌。我看到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工廠林立,高樓大廈林次櫛比。白天,我聽着機器的隆隆聲、車輛的汽笛聲,像是在欣賞動人的交響樂;晚上,兩旁的路燈雪亮,彷彿到了繁華的都市。可是,我也遭遇過許多不順心的事。 

  一次,幾個身穿西裝、腳蹬皮鞋的時髦男青年從我身上走過,他們邊走邊吃水果,隨手將果皮和果核拋到我臉上,把我弄得髒兮兮的。我生氣,我惱火。年輕人哪,為什麽不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呢? 

  一天,我正準備休息,忽然有一股濃濃的黑煙湧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些農民在兩旁的田裡放火燒秸稈,煙霧嗆得我直咳嗽。一輛摩托車飛快地駛過來,由於煙霧太大,看不清路況,差點兒撞傷了對面的人。我憤怒,我譴責。為什麽要放火燒掉秸稈呢?這樣不但浪費了資源,而且污染了環境,害人又害己。 

  有一次,我正迷迷糊糊地打盹兒,忽然,幾個啤酒瓶從天而降。霎時間,碎片四濺,傷痕纍纍的我只能痛苦地哆嗦。不一會兒,有幾個“紅領巾”拿笤帚、小鏟子蹦蹦跳跳地向我走來,小心翼翼地把那些碎玻璃和垃圾鏟起來,裝進塑料袋裡帶走了。我感激,我欣喜。因為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美好的明天。 

  唉,做條路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柏油路的喜怒哀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柏油路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