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森林裡的紅燈籠(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紅燈籠(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瞎眼小妖卡卡又在大橡樹下吹起了樹葉做的口琴。 

  鳥兒的鳴叫,流水的叮咚,大樹的沙沙,清風的低吟……閉着眼聽着瞎眼小妖的口琴,你會聞到花的芬芳,露的清冽,臉上會拂過微風,心裡會投進陽光…… 

  啊呀,瞎眼小妖的口琴實在是好聽。趴在樹杈上的樹精妹妹第一次沒有罵人,她往下探頭對瞎眼小妖說:“喂,你天天在這兒吹,到底想幹啥?” 

  “樹精妹妹,我想到你的樹上坐坐。”卡卡說。 

  “哼!你也不瞧瞧你的臟樣子!哦,對了,你想看也看不見。算了,算了,我們誰也別說誰了。我說,你總是髒兮兮的呀,要是你能把自己收拾乾乾淨淨的,我就讓你上樹,坐在我旁邊吹口琴給我聽!” 

  “噢,真的嗎?樹精妹妹,你願意我坐在你旁邊吹口琴?” 

  “哼!除了你呀,其他人休想到我樹上來。憑什麼你們就可以到處跑,我就該一輩子只能呆在這個樹上,哪都不能去了?不過,你瞎了眼,我腿腳不好,我們就算扯平了。其它凡是能跑能跳的,從這樹下經過沒有不挨我的橡樹子的。我打出去的橡樹子百發百中!會跳的兔子,會跑的山貓,會飛的鳥兒,沒有一個不被我打得抱頭逃竄得。現在他們都怕我,再也不敢打我樹下過了,哈哈。哈哈……” 

  樹精妹妹一口氣說了一大串的話,好像是把她從出生到現在所積累起來的怨氣,一股腦兒地倒出來。 

  “噢,可憐地樹精妹妹啊,”瞎眼小妖卡卡在心裡說,“森林裡的朋友離你遠遠的,哪裡是怕你,其實是都不喜歡你呀。” 

  (二) 

  一天晚上,森林裡曲曲彎彎地小路旁,忽然掛出一些紅燈籠。 

  漆黑的,伸不見五指的森林小路一下子被暖暖的光給照亮了。常摸黑夜路的動物們驚喜地四處打聽:“咦,誰掛的紅燈籠呀?” 

  老山羊說:“太好啦,這下能看清腳下的路了,我就不會被碎石頭磕破蹄子了。” 

  狗灌說:“走夜路時,刺蝟常常會冒冒失失地忽然竄出來。扎的我好痛!這下好啦。我可以放心大膽地走路了。” 

  “可是,這些燈籠到底是誰掛的呢?”大家都十分好奇。 

  松鼠說:“我知道是誰掛的。那時,我像往常一樣在樹頂上看星星,忽然聽到樹下有動靜,我低下頭一看,你猜是誰?原來是瞎眼小妖卡卡在爬樹。他把一隻紅燈籠掛在樹上,然後就提着一串紅燈籠朝另一顆樹走去。其它的紅燈籠一定也是他掛的。” 

  “哈哈,你有沒有搞錯啊,瞎眼小妖?瞎眼小妖會掛燈籠來照夜路?”山貓哈哈笑着說。 

  “是啊,誰掛燈籠我都信,可瞎了眼的卡卡,燈籠照得再亮,他也看不見,怎麼是他掛的?”狗灌表示懷疑。 

  “我沒看錯,就是瞎眼小妖卡卡掛的。”松鼠堅持自己的說法。 

  山貓說:“松鼠真有意思!他說出的話,無論對錯,肯定時要堅持到底的。 

  “哼,信不信由你們,不和你們爭了。”松鼠一頭鑽進樹洞,不理大家了。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紅燈籠(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紅燈籠(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