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孔老先生:

  您好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享受着無比的自由,自身的利益遠大於別人。如今的我們,生活不受拘束,學習不夠努力,工作不願認真。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人人都只會匆匆而過,絲毫不為身邊的事物所停滯一秒,哪還會堅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原則,甘於奉獻呢?物質被人崇尚,金錢被人珍惜,而道德呢?卻被人淪喪,學問只是被人拿來享受物質生活工具罷了。您說“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可是,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會發生着你推我嚷,高聲喧嘩,肆意辱罵的不文明的事情,把一個缺乏道德,對人不尊敬,沒有素質的無知者展現得淋漓盡致。這樣的事,如今已是家常便飯,又怎麼奢求別人對你畢恭畢敬呢?如果想讓別人對自己尊敬,首先就要尊敬別人,可又有誰做到了呢?

  孔老師,我與您是陌生人,但我卻認識您“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對知識無限探索的精神,我認識您“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的學習的最佳方法,認識您對學生的教導與期盼是那麼的強烈。

  小時候,對知識有一股莫名的喜愛,但是卻不會去探求它更多,我不懂何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我也不需要懂。現在,我知道了。學問是一門藝術,只有真正融入到知識里,以學習知識為快樂的人,才能學有成就。

  您是儒家思想的開創者,是儒家思想的領頭人,您有弟子幾千人,無不是您的得意門生。您理應自豪,驕傲,在學問上大膽地為別人展示您的才華,讓別人敬佩,可是,您是怎麼做的呢?您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您不自滿於自己的成就,而是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相信儘管只有三個人,也一定會有一個是您的老師。

  我們渴望輝煌與成功,富於幻想與憧憬,然而當我們認真學習想要通往成功的大門時,我們卻愈來愈感到我們首先需要的是正確的學習方法。“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您教導着,給我們送來了通往成功大門的鑰匙。這是您親身體會得到的偉大結論,它伴隨着我克服學習上的重重困難。

  我是新一代的少年,也將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在這學習的路程上,是您,教會我如何尋求更多的知識;是您,讓我看到了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滿腹才華的人;是您,教懂了我學習的方法,讓我在探索知識的道路上披荊斬棘;是您,賜予了我“漁”,為我打開了一條希望之路。

  您的一生已被知識佔據,卻依舊燦爛,輝煌。

  此致

  敬禮

  2011-05-21

  灌南縣灌南中學外國語初二:程瑤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