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孔子老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二十一世紀的初中生,與您生活的時代相隔數千年,在我們這一時代,沒有人不知道您的大名,您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教育家,您的道德品行,思想主張,值得我們學習。

  孔子老先生,我想,您應該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雖然您已經逝世,可是,您的高尚的精神,卻永駐在我們心中,您的思想主張,深深地影響着我們,使我們更加團結和諧,來創造這個絢麗多彩的社會。

  在我們這一時代,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正所謂“落後了就要挨打”,所以,我們都一直努力地學習,來共創這個美好的祖國,將來成為祖國的一根棟樑。在這之間,最重要的還是思想,只有思想端正,才能有所成就。我一直記得您的教誨,您的“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知識是無止境的道理;您的“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讓我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您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讓我懂得了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不要強加給別人……這些教誨,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

  孔子老先生,您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一位“至聖”,您的思想主張對我們當今的社會影響重大,有了您的教育,我們就能更好地打造和諧安寧的社會。

  孔子老先生,您的教育,就像一滴滴甘甜的雨露,滋潤着我們這些幼苗,使我們茁壯成長,終有一天,會成為一棵棵挺拔的大樹,來報答我們親愛的祖國。孔子老先生,謝謝您的教誨!

  此致

  敬禮!

  福建省漳州市龍文中學初一:蔡偉軍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