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孔子:

  您好!

  我是一名七年級的中學生,冒昧的給您寫信,請您見諒。我學過歷史,在歷史中接觸到過一些關於您的資料,對您也有了一些了解。您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推行的是“禮”與“仁”的思想。您不論是貧窮還是困苦都廣收門徒,這為不少人提供了學習機會,而且您弟子三千,七十二賢人。您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教育我們學習就要會思考,如果只學習而不思考就會誤入歧途,“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也是您教給我們的學習方法,您不愧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作為四書之一的《論語》記錄了您的言行,其中關於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和求知的一些名言警句猶如一盞盞明燈給我們的學習指引方向;宛如一杯杯清茶,讓我們細細品味人生百態。通過反省,我發現自己學習中的不足和缺點,這些缺點,不僅在我身上有,在其他同學身上也有:以前我們上課總是走思,不認真聽講,但是,當我們想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時候,我們便會集中精神,一心一意聽老師講課,學思結合起來,課堂效率提高了,我們學習的勁頭更足了。還有以前我們聽完老師講課之後就沒事了,對於不懂得問題根本沒有及時找老師把它解決,更不進一步思考,只是老師講什麼我們就記什麼,根本不過腦子,對有的問題,不懂裝懂。在我們身邊還有一些同學,他們平時什麼也不幹,不學習只知道玩,等到最後考試的時候就作弊,自欺欺人。您教我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老師也經常用這些話來教育我們,讓我們樹立好的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和一些做人的道理,我們都記住了,謝謝您的教誨!

  孔先生,您的儒家思想對後世的影響深遠,在當時,您怎麼也不會想到,這部小小的《論語》在兩千多年後的今天依然發揮着如此大的作用,它讓陷入迷茫的學生看到了希望,讓厭世的人們看到了生活的美好,讓厭惡學習的人們找到學習的快樂……您是偉大的,我為中華歷史上有您這樣偉大的人物而自豪!

  我相信,在您的教育和指引下,我們會享受學習的樂趣,感悟生活的美好,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滿懷憧憬,不斷提高自我,把祖國建設的越來越好。

  此致

  敬禮

  天津市薊縣下營初級中學初一:史新銘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