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孔子老先生:

  你好!

  我是一名中學生,同樣為您的崇拜者。從我記憶開始,身邊的人就會常常聊起到您。您也是我第一個知道的鳴人、古人,所以我拿您視為我的偶像!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並非常冒昧的給您寫下這封信,想表達一下我對您的敬仰之情。並且我們都是山東老鄉,雖然年齡與輩分像隔着千山萬水,但還是想藉此信深切的問候您一下。並且有很多問題想問您,如果問得不好,請您不要見笑。鄙人才疏學淺。

  孔子老先生,您當年的教育方法是怎樣的呢?您是如何培養出七十二賢人的呢?您又是如何做到名垂千古的呢?如今的教育方法,就是“題海戰術”(比股市步行翻越千山萬嶺都難),“以分為主”(只看成績,不看能力)。出於這種教育下的我們,不上學的、退學的甚至自殺的有很多。所以真想知道您使用什麼教育方法的,使得一個不上的、一個自殺的都沒有。再看看如今的培養人才,賢人吧!故所謂是,培養書獃子了(沒有一點辦事能力)。而你當時處於科技不好的情況下培養的賢人們,能文能武,有智有謀。每個人的能力都很強,真想知道您是怎麼培養的呢!至於您的名垂千古嘛!我已經有點兒知道是為什麼了。一是您是獨特的教學方法。二是您能培養出七十二賢人。三嘛!我想應該是因為《論語》吧!

  說到《論語》嘛!我現在已經着手於此書了。其實幾年前,我就買着本書了。當時買回來《論語》的時候,我只是翻了翻就放到書櫃里了,這一方就是兩年。書上現在已經落了一層層的灰了,當我現在再拿起這本書,才發現我原來真是對不起您了呢!也對不起《論語》了呢什麼“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都給我們這些學生講了許多大道理呢!雖然每則僅有十幾個字,但是都是能讓我們牢記在心,啟迪我們心靈的大道理。如果我早早就讀了這本書,現在估計也成了個小賢才了呢!

  聖人是指什麼?指的就是能啟化人類心靈,啟化國家的人。您不就是這麼一個人嗎?所以在21世紀的如今大家都稱您為“孔聖人”。都以您為中國的驕傲、世界的榜樣!

  今天我懷着敬仰之心並非常冒昧的寫下這封信,不知道您是否能收到這封跨了幾千年的信,希望您能收到我這個以您為榜樣的當今中學生的信,也希望您能給我回信。

  敬祝永聖!

  銀川市十三中初二:法乃卿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