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孔子:

  您好!

  很榮幸可以給您寫這封信,時間飛逝已經過了幾千年。對於您在儒家經典中所說的:“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俱。”我有不同的看法,故此提出我的意見。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俱。”的意思就是說;“聰明的人沒有疑惑,有仁德的人沒有憂慮,勇敢的人沒有畏懼。”我認為是不正確的。

  一個聰明的人,這個人越是聰明。那麼就說明,他是一個善於思考,學會發現問題並解決的。如果他不會去解決問題,去思考,那麼他就不可能為一個聰明的人。現如今21世紀,重要的不僅僅是去解決問題,而是去自己發現問題。所以我認為“知者不惑”是不對的。

  有仁德的人,一定是會有憂慮,我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一個人如果真的是一個仁德的人決不會因為自己有仁有德就會不憂慮了。倘若他真的仁德,一定會為那些溫飽不暖的人擔憂,為自己照顧不到的人擔憂,為天下受苦難的人擔憂。就好比范仲淹所說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還有周恩來發自肺腑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的仁觀是憂國憂民,是以天下為己任的“仁”。故此我說“仁者不憂”是錯誤的。

  勇敢的人不可能沒有懼怕。凡天下事,都是環環相扣;一物降一物。這是一個誇大的比喻,違背生物也可行。但是,勇敢的人會敬畏有德有威望的人。但是,如果他什麼都不管,只是一個莽夫。一味的“勇敢”那對社會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我認為“勇則不懼”是沒有道理的。

  以上三條,是我對於現在社會作出的看法,希望得到您的指點。

  祝您萬事如意!

  六盤水市實驗一中初一:何錦琳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