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孔子: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雖然與您相隔宇宙那麼遙遠的距離,但您的大名卻家喻戶曉。

  我記得您曾經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兩句話。它闡明了學習與思考的辯證關係,它使我明白了學習與思考是人們在獲取知識過程中,兩個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思維活動。只學習不思考,不行;只思考不學習,也不行。只有將二者正確的結合起來,才算真正懂得了學習與思考的辯證關係。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學會了在學習的基礎上的思考,思考才能深入;在思考的前提下學習,學習才有效果。孔爺爺,是您讓我領悟了學習與思考的關係。

  當然,您教會我的不僅這些。你還使我明白了“擇善而從”。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后兩句中含義深刻,使人從中獲益不淺。這讓我想起了柳公權。柳公權發現顏體雖雄渾厚朴,但不乏臃腫肥大之弊病後,不斷揣摩,將顏體滲入自己“骨立如嶙”的特長。創立了世代奉為經典的“柳體”。倘若柳公權一味效仿於“顏體”,而不顧其弊端。就不會有相提並論的柳體啊!所以,我明白對待一切事物,就要運用您的“擇善而從,不善而棄”的標尺,放開眼光去學習和處理,只有這些才能有所突破;反之甚至會限制泥潭,一誤再誤。

  您教會我們很多,您的思想在我國乃至世界都是熠熠生輝的,註定也要恩澤後世。

  敬祝您快樂,永世幸福。

  此致

  敬禮

  昆明市西山區第一中學初二:於鵬輝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