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Dear(您可能不認識,這是英文,不是外星語)孔子:

  您好!

  Mynameis(再次用英語)笑林,我是一名初中學生,第一次跟您寫信。有些冒昧,請多多包涵。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您的這些名言五歲時的我就已經會背了,但其中的意思,我還真不知道,當學了《論語》這篇課文,我才徹底明白這些話的含義。當老師說我們山東有“一山一水一聖人”時,我便會問:“一聖人是誰啊?”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後來我才明白是您。而且我還了解您的思想在當時多麼超前,你希望國家是這個樣子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舉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

  我先給你說說我們現在的城市和生活吧。

  自1949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后,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嗚---”在鐵軌上發出一陣響聲。您可能以為這是怪物吧,其實這是火車,它是一種交通工具。看,在天空飛翔的的那個東西,“嗖---”一聲從頭上飛過,您可能還以為這是一種巨鳥吧,這是另一種交通工具,叫做飛機。那是什麼?有四條腿,身上還是鐵打的,那是汽車。還有水上飄的貨船,還有自行車……您可能會問了,以前的馬車、牛車、驢車哪去了?那些,在我們現代城市裡很少見了,好像都退化了一樣,消失了。(不知道這樣說您會不會懂)

  再看看我們的生活水平,那叫一個棒!不信,您瞧!道路兩旁的土房子不翼而飛了,取而代之的是單元樓,小二樓。以前的泥濘小路已經消失了,代替他的是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曾經的扇子早已不知被人丟到哪個旮旯里去了,現在用的可都是電扇、空調!以前那用來傳遞信息的“烽火台”早就自動消失了,現在用的可都是電話,手機!可比過去好得多了,又快又方便,羨慕了吧。如果您需要,我可以送您一些。

  您那個年代,戰亂不斷,那幾個小國,今天你打我,明天我打你,鬧得雞犬不寧,人心惶惶的。現在好了,神州大地已經是和平世界了,五十六民族成一家人啦,在這裡,不需要打仗,更不需要爭奪,人人富足,家家安康。您一定很納悶吧,誰有這麼大的本事把這麼個爛攤子收拾好的,我得自豪的告訴您,是共產黨!她好比是一個偉大的母親,一心為她的兒女們着想,引領着他們打到土豪劣紳,趕走日本侵略者,把不肯講和的蔣委員長攆到台灣島上去,建立了新中國,走上了社會主義康庄大道,又經過幾十年的艱苦奮鬥,富起來了,強大了,原子彈、氫彈、衛星我們也都用了,那些帝國主義國家再不敢看扁咱了,咱可以踏踏實實過日子,奔小康啦,您替後代子孫高興不?

  孔子老先生,您看,您的理想在兩千年後終於實現了,如果您地下有知,您就放心吧,您的後代子孫會越過越好的,好比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因時間不早了,儘管還有好多話要給您說,我也只好擱筆啦,您聽,老媽催我啦,小林子,十二點啦,拉燈睡覺。下回再見!G00dbYe!(又說英文啦,真改不了)

  此致

  敬禮

  山東省肥城市龍山中學初一:尹漢林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