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昆蟲物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物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法布爾所着的《昆蟲記》,帶我領略了一番奇妙的昆蟲世界——在一片無垠的深藍之下,千奇百怪的昆蟲朋友恣肆忘情的狂歡着、吟唱着,像灑落塵世的明星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洋洋盈耳的蟲鳴聲與灌木叢、花草蟲和清風流水,為世界譜成了一篇“昆蟲的史詩”。

  法布爾用藝術家的眼光、哲學家的思想以及文學家的抒寫,讓我們身臨其境的與昆蟲對話,共享他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被他們的美好品質所感動。在烈日烤炙的草地上儀態萬方的螳螂、像一個威武的大將軍並佩戴着閃亮胸甲的水甲蟲、擁有一個豪華精妙的住宅的石蠶、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禮服的楊柳天牛。字裡行間都溢滿了作者對生命的尊重和熱愛。

  昆蟲與人類一同生活在這地球上,共享着地球上的陽光雨露,繁衍生息,幾千年來沿着物種進化的足跡相安無事的並存著。但如今,許多為了金錢喪心病狂的人把昆蟲製成標本、做成佳肴、製成名貴中藥。更有甚者利用昆蟲做間諜,且不論成功與否,下場是必死無疑。所以科學家預測,在生物鏈中扮演着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的昆蟲家族的滅絕趨勢將逐年惡化,未來五十年裡可能會有數十萬中昆蟲走向滅亡!

  我不知道人類在無情的收割着生命的時候是否想過這個滿目瘡痍的地球——烈日烘乾了她龜裂的皮膚,陰霾的天空揮灑着酸淚,污濁的海浪拍打着陸地的靈魂。我只聽見奄奄一息的地球和法布爾的靈魂的呼喚:生命,生命!

  終於,丹麥的哥本哈根歸還了一片潔凈的天空,肯尼亞歸還了野生動物的天堂,一貫奢靡的倫敦城也奉獻出三葉地球之肺。“雨中山果落,燈下草蟲鳴。”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不朽的傳奇,每一個傳奇的背後都有一個精彩的故事。《昆蟲記》,這位睿智的老人正緩緩地向世人敘說著昆蟲們的生命傳奇。

  初二:陌泠三舞

您正在瀏覽: 昆蟲物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