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妙的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的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要不是追尋那鳥鳴,他不會忘了獵人的忠告,一頭扎進這林子里來。他太痴迷,一聽見那滴鳴,便興奮得渾身熱血奔涌。可現在,那精靈般的歌喉哪去了呢? 

  眼前是一株大樹。老人臉上皺紋一樣的樹皮。交錯的枝椏。濃密的樹葉。 

  獵人說過這林子里有狼,還給他看一張新打來的狼皮。槍法很不錯,對眼穿。狼皮油亮光滑,像一匹銀灰的緞子。 

  大樹,請告訴我,回去的路在哪?他忽然聽到身後有一種異樣的喘息聲。回過頭去,緊張地向四下掃去。剎那,他脊背一陣涼,眼睛發直:不遠的矮樹叢後面,有兩隻發亮的眼睛。狼?狼! 

  他雙腿發軟。好在終究沒有嚇昏過去,而是急中生智,拚命往大樹上爬。那狼一縱身,輕捷地躍過矮樹叢,直奔過來。好險!他雙腳剛蹬上樹枝,那狼已經到了他剛才站的地方。 

  他的衣衫拉破了好幾個口子,衣袋裡的紙片都掉了。他本能地摸了摸後背。還好,他那寶貝的琴匣子還在。 

  那狼繞着大樹轉了兩圈,仰起頭,對着他翱了幾聲。聲音雖然尖利可怖,卻透出幾分稚嫩。 

  他驚魂普定,這才看清楚,樹下是一頭小狼,毛色銀灰,鼻樑上很顯眼地有一點白。他只覺得它像一條狗。 

  他想去了狐狸和烏鴉的故事:烏鴉叼着一塊肉在樹上,狐狸在樹下……他又想起了農夫和狼的故事:農夫背着一串肉回家,路上碰到了一頭狼……現在呢?這回是音樂家和狼的故事了。他自嘲的想。 

  他解下背着的琴匣子,捧起了琴。琴面光可照人,琴弦閃閃發亮。他立刻為自己的這個寶貝疙瘩陶醉了,完全忘了自己在樹上,樹下有一頭狼。 

  他的手指在琴弦上輕輕一撥,幾個丁冬的音符蹦了出來。樹下的狼吃了一驚,往旁邊一竄。這是什麼怪物? 

  他的臉上泛起笑意,操起琴弓,輕輕款款地拉了起來。他拉的是剛才追尋的鳥鳴。婉轉。呢喃。輕盈。 

  大樹不說話,樹上有個會說話的琴匣子。 

  那狼支棱起耳朵,兩隻發亮的眼睛里流露着詫異。這不是活潑的小鳥在歡唱嗎?它們怎麼從那古怪的匣子里飛出來了?它畢竟小,解不開這個謎。它實在覺得新奇。 

  一曲終了,狼沒有走開。它鋸地而坐,像個忠實的聽眾。 

  他定了定神,略一思索,又把弓搭在弦上。這回是一支凄婉悱惻的思鄉曲,曲調如泣如述,異常動聽。 

  琴聲悠悠,那狼竟然像傻了似的一動不動,莫不是媽媽溫柔的呼喚?莫不是媽媽親切的身影?噢,媽媽,永遠見不着了的媽媽!慘死在獵人槍下的媽媽…… 

  他也沉浸在樂曲中,好久好久沒有抬起頭來。可是,當他回過神,又往樹下看去時,卻驚異地發現那狼的兩隻眼睛旁,有兩顆晶瑩的淚珠! 

  他看着它。目不轉睛。 

  它也看着他,不錯眼珠。 

  這樣過了多少時間,只有大樹知道。 

  它終於起身走了,一步一回頭,似乎很是留戀。 

  望着它逝去的背影,也舒了口氣,收好琴匣,跳下大樹。 

  他一邊哼着小曲,一邊茫然的邁着腳步。呵,那真是一頭奇怪的的狼。一頭可愛的小灰狼! 

  正是這樣想着,走着,他忽然又聽見了咻咻的喘息聲。啊,那狼又出現了!他踉蹌了幾步,趕緊跑。那狼也撲過來,忽而跳到他左側,忽而閃到他右邊。跟着他走。 

  跑着跑着,他覺得它沒有要傷害自己的意思;跑着跑着,他覺得自己正走在回去的路上了。 

  這時候他聽見了獵人的喊聲。 

  你說狼能聽得懂音樂?瞎說個啥!連我都聽不懂你那咿哩哇啦的玩意,狼能懂? 

  真的,它懂了,還留淚了!那狼真奇怪,它的鼻子還有一點白。 

  哦,這到是一張好皮子。該它吃我一槍! 

  不,你可別—— 

  真是鬼使神差,第二天,他又找到了這顆樹,像要找回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夢。他爬上大樹,又拉起他的琴。不一會,果然活蹦亂跳的跑來了那頭小灰狼。 

  哈哈!小灰狼! 

  哈哈!魔一樣的匣子! 

  琴聲抑揚頓挫,那狼手舞足蹈。大樹知道,這是他和它在交談,在對話。 

  他把它叫做一點白。 

  它高興得直打滾。 

  他一支曲子連着一支曲子。 

  它竟然現出了各種各樣的表情。 

  這是多麼美妙的時光。人。狼。大樹。和他們在一起的是音樂。

您正在瀏覽: 美妙的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