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唐代看一位詩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唐代看一位詩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不錯,他就是唐朝的一位大詩人.這次,我將坐“時光機”到唐代去看這位詩人. 

  來到唐朝,街上擠滿了人,真熱鬧.有叫賣的,有吆喝的,有討價的……真是人聲鼎沸,各種聲音交織在一起,匯成一支動人的交響曲.真不巧,來到李白家的時候他不在,聽說他去了涇縣的桃花潭遊玩了.我立刻去了桃花潭,桃花潭真是景色怡人,美不勝收.哎!我想起了,李白有一首詩叫《贈汪倫》,是李白離開桃花潭的時候,送給好朋友汪倫的.而且,還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據說,汪倫非常喜歡李白的詩,於是寫信邀請李白來作客,但又怕他不肯來,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他聽說李白既喜歡遊玩,又喜歡飲酒,就在信中寫道:“先游好乎?此地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飲乎?此地有萬家酒店.” 

  李白收到信時,打開一看.果然被吸引住了,就前去赴約.等李白到來時,汪倫才把真相告訴李白說:“桃花者,潭水名也,並無桃花,萬家者,店主人姓萬也,並無萬一酒家.” 

  李白聽后才知道自己被騙了,但李白並沒有生氣反而被主人誠意的邀請感動了.在李白乘船要走時,汪倫來送他,寫下這首《贈汪倫》送給汪倫,從此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忽然,我看見一個人走得很急,好象有什麼事急,轉身一看,原來他要為他的好朋友送行,他在岸用腳踏地打拍子唱歌,可見,他們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這情景深深地打動了我.這時候,我忽然聽見有人在念李白的那首《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我想,這不是李白送給汪倫的詩嗎/難道他就是李白?他一定是李白,我很高興能見到他,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我很高興,很滿足,好想與他秉蠟夜談. 

  我很羨慕李白能夠擁有汪倫這樣一位朋友,他與汪倫深厚的友誼感動了我.我也希望我能夠擁有一位象汪倫這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回唐代看一位詩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唐代看一位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