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放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放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這本書,看見了記錄了一個近似幻覺的故事,一個關於記得或遺忘的故事,一個關於愛和恩慈的故事。故事裡的人們都在做着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法看出他們的對錯,只是生命在不斷的行進,駛向我們所謂的幸福終點。故事沒有具體的結尾,可它揭示着人們某些永恆的話題,需要人們自己探索,雖然有些撲朔迷離,表面看起來風平浪靜,但是最裡面卻有豐富的繁華世界值得我們去觀賞。

  我之前從沒有讀過安妮寶貝的文字,在別人評論的字裡行間中我看到了她的文字的冷艷、華麗和隱約的疼痛。當我翻開安妮寶貝的新作《二三事》,我才發現她的文字里更有一種孤獨,就像書的扉頁上寫的:這是屬於安妮寶貝的文字疆域。溫暖與酷烈交織,沉墮與清醒對峙。

  我的目的不是對這本書提出多少呆板的評論,只是我第一次看到安妮寶貝的文字,看到了隱瞞其中的孤獨,就像她說的:它僅僅意味着在某短時間你曾沉浸在孤獨中,孤獨是空氣,你呼吸着它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放逐,而孤獨卻是走向隕落的征途,漫長亦短暫。

  我似乎對孤獨又不同的見解,因為生活在如今這個世態炎涼、擁擠嘈雜的世界里,難得有機會一個人去品味孤獨,體驗那份恬靜和靜謐的時刻。

  如果我們能時常從忙碌無序的環境里解脫出來,如果我們能夠在夕陽西下的黃昏里,在萬籟寂靜的黑夜中,在晨曦初照的黎明時獨自走進孤獨,那也是一種無法言傳的美妙享受。

  孤獨也如一杯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茶,當你一口一口去品嘗它時,彷彿就着澀澀的苦味,無奈地看到心靈峭壁上慢慢流淌的滴滴悔恨。孤獨是人生旅途疲勞時的溫馨驛站,是與幸福和快樂相伴相隨的情侶,是失敗和痛苦的家園,是感情溪流中涓涓流淌的旋渦。

  不喜歡合奏或協奏,只喜歡純粹的管樂或弦樂。那低沉的古琴曲,如在骨髓里奏起;喜歡閉着眼睛,放鬆地躺在沙發上,靜靜地靜靜地聆聽,聽秋水聽高山聽平沙聽落雁……忘懷時光忘懷空間忘懷自己,一種現實之外的孤獨也開始盈滿了空氣。

  讀懂孤獨的人會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友情,會盡心呵護上天賜予的愛情,會刻骨懷念血濃於水的親情。這就是孤獨的放逐。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放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放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