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與父母溝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與父母溝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們對父母依附。崇拜。進入青春期后,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開始獨立行事,渴望從家長那裡拿到“解放證書”,渴望父母像對待大人那樣對待我們,甚至挑戰父母的權威。而在父母的眼裡,我們總是長不大的孩子,沒有生活經驗,沒有豐富的閱歷,卻有自己的主意。父母責怪我們越來越不服管教,越來越不懂事,而懷念我們小時侯的乖樣子。他們對我們的關愛之心沒有變,只是要求更加嚴格,免不了多叮囑幾句,在我們聽不進時,就覺得家長嘮叨。羅嗦。於是,我們與父母之間就產生了矛盾。

  望子成龍。望女成風,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愿。我們與父母的衝突,往往基於父母對我們的高期待。嚴要求。這種在我們看來有些苛求的“嚴”,反映出父母對於我們的愛。我們要理解。體諒父母的一片苦心。

  與父母發生衝突,如果以強硬的態度頂撞,以粗暴的舉止反抗,或者對他們不理不睬。冷淡相對,或者由對某事的分歧遷移到對父母本人的惡感,甚至採用極端的辦法來處理,都是錯誤的,會造成極大的危害。

  在家中,父母與我們之間容易產生矛盾和代溝,對此不能否認,不能漠視,但也不能誇大。積極的做法是從中架起溝通的橋樑。溝通是雙方的事。我們做子女的,要走近父母,親近父母,努力跨越代溝,與父母攜手同行。

  在家庭交往中,與父母不必太計較。即使父母錯了,也要多原諒,不要非與父母爭個高低上下。有時即使爭贏了,也不一定給自己帶來快樂,給家庭帶來幸福;我們認了錯,也不會丟面子了,反而讓我們丟掉包袱,得到更多的愛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與父母溝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與父母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