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溝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溝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半年前,我還和爸爸媽媽一起擠在那個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屋子裡。它給我的感覺是一直小小的,甚至還沒有現在我一個人的房間大。但是它卻很溫暖。因為它充滿了笑聲。每天爸爸媽媽和我都會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與其他人分享,無論喜悅與煩惱,並聽取別人的意見與看法。我總喜歡告訴爸爸媽媽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而爸爸媽媽呢,也很樂意告訴我他們一天的所見所聞。

  爸爸媽媽為了改善家庭條件,給我一個更好的生活學習空間,他們的工作越來越繁忙。我們家的經濟條件是有所改善。於是便買了大房子里,三室一廳的大房子使我們過得更舒適了,可卻在不經意間失去了些東西。

  每天在我起床去上學時,爸爸媽媽還在睡覺。當爸爸媽媽下班回家時,我卻已經進入了夢鄉。一家人每天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即使在一張桌子上吃飯,也各有各的心事,原先飯桌上的議論聲消失了,取代之的只是一片寂靜,一吃完飯,我就進房間做作業了。

  有幾次我做作業做到了很晚,隱隱約約地聽見了鑰匙開門的聲音,我猜想一定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滿心期待着他們能進我的房間來,跟我說說他們在上班時發生的事。也能聽聽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我隔着房門聽見一陣匆匆的腳步聲,好像離我房間越來越近了。一定是媽媽!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中湧起了一種莫名的興奮。不出我所料,進門的果然是媽媽。我以為媽媽會像以前一樣,詢問我學校里的情況。可她卻只說了句:“怎麼作業做得這麼晚啊,還不快做!”我感到無比失望。而我脫口而出的竟是:“你好煩啊,出去!”於是媽媽便重重地把門關上了。我傻傻地愣在那裡,為什麼我會說出那樣的話,她是我嗎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是那麼的苦澀……

  我原先總是覺得那種所謂的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代溝和我根本扯不上邊,可現在我漸漸感覺它離我越來越近了,彷彿馬上就要把我吞噬……

  時間是不能倒流,那其樂融融的日子還會回來嗎溝通是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恰恰也是在這個現代化的大都市裡最缺少的。在任何地方都少不了溝通,如果人與人之間不進行溝通的話,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漸漸產生矛盾。日積月累,矛盾會隨之逐漸加深。哪怕只是在一個小小的普通的家庭中也不例外……

  真希望能跟爸爸媽媽好好地談談……

您正在瀏覽: 渴望溝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