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曲難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難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六月二十九日早晨,飛機載着微熱的、上海的空氣穿過層層浮雲飛往新加坡。帶着我以及二十位同學去延續那一首《朋友》…… 

  踏上這個花園般美麗而精緻的國度,不由得貪婪地嗅着這清新的、熱帶的空氣。炙熱的陽光眷顧到了每一個角落,讓我們的心也跟着這份炙熱一起蠢蠢欲動…… 

  大巴朝着宿舍的方向駛去,司機們一絲不苟地遵循着路旁豎立着的“60”。強烈的陽光絲毫沒有收斂,依着它自己的性子肆虐着。但即使是這樣,我們仍舊沒有聽到刺耳的喇叭聲,沒有聽到司機之間不愉快的聲音。一切都好靜謐的樣子,我閉上眼睛:“不知道裕萱(我的結伴)還好嗎……”我自語道。    

  真是好漂亮的宿舍。我們提着沉重的行李來到自己的房間。我打開還貼着新航標誌的行李箱,拿出七套換洗的衣服,和室友一起打量着這裡的一切…… 

  所有的行程有條不紊地進行着:試穿印度服裝、做馬來糕點、參觀魚尾獅、乘坐摩天輪……七套衣服,終於只剩下最後一套了。 

  “心怡,快點起床啦!”我睜開眼,看着一旁的裕萱,坐了起來。“恩,起來了!今天還有歡送會吧?”“對啊,所以要快一點啊。”她的笑依舊那麼美。洗漱完畢,最後一次向叔叔阿姨告別,我們踏上了去學校的路。天好藍,我們牽着手一起走着,日子像旋轉木馬般在腦海里轉個不停,回憶着,兩個人的嘴角不禁微微揚起…… 

  所有人都到齊了。“恩——很有組織紀律性。”新加坡的老師依舊延續着幽默的風格,只是今天的幽默中帶着不易察覺的傷感。“好了,請我們的帥哥美女組合來為我們主持歡送會吧!”又是一陣鬨笑,隨後,掌聲如潮。他說著不流利的英語;她說著稚嫩的中文,為歡送會拉開了序幕。同學們各展才藝:唱歌的、跳舞的、吹笛子的、拉小提琴的……插在表演中的遊戲,也使整個歡送會的氣氛更high。同學的冷笑話,讓所有人都捧腹大笑,甚至都有點停不下來了。只是,又要說那句老話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兩個小時的時間,飛快地過去了,大屏幕上放出一張張照片——那是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看,他滿嘴都是榴蓮。”“這張才搞笑!看這套印度服裝多適合他。”“看這張,他睡得多香!”……大家都笑了,但不難聽出笑聲中有其他的情感——難以名狀的感覺…… 

  《朋友》又一次響起,大家一起唱着,所有的手都牽在一起,緊緊地。“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唱着,不知是什麼從臉頰滾落,淚么?頓時,沒有人再唱了——因為,淚封住了喉。我們抱在一起:“……”想說些什麼,可是,卻什麼也說不出…… 

  終於,我們要分別了。機場的玻璃無情地阻隔了我們,能做的,僅僅就只是拚命的揮手……走過那台搜查危險品的機器,高舉的手終於放下。難忘新加坡,難忘一曲《朋友》,難忘她的笑……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難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