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良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央電視台報道,前不久某地一女大學生為了救生病的媽媽,而向見網上發起號召,乞求人們伸出援助之手。她的乞求一從網上登出來之後,全國的人都紛紛的為她捐款,學校的老師學生,也一起幫助她,連一些幾歲的孩子,也把自己的零花錢捐了出來。

  可是后又有人發現,這是一個騙局!因為這位女生的髮型是幾百塊錢弄的,她還戴了一副500元的名牌眼鏡,用上了一個昂貴的手機。而她在檢查院工作的媽媽生病所花的一切醫療費用10萬多元全由國家免費報銷,這位同學卻隱瞞了這一事實。這個消息在媒體報道后,人們都在議論。其中一個曾經給這位同學捐5000元的同志說:“當我在網上看到她的遭遇后,毫不猶豫的就捐出了幾千元錢,本以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萬萬沒有想到這竟是一個騙局!太不敢讓人相信了,是她欺騙了我的善良,以後我應該怎樣去做好事才能不會上當受騙呢?”此時又有一位先生說道:“既然自己的善心已經捐出去了,就不要過多的去考慮別人拿錢去幹什麼了,這樣不但增添了快樂,也讓自己過得踏實。”但是,很多人卻不同意這位先生的想法,他們認為,這樣只會助長了社會上的一些歪風邪氣,讓人們的善良成為了他人的利用品。儘管這位同學已經對大家作出了解釋,但是事情終究是發生了,有誰能夠相信,在一個人正缺錢急需要人救助時能捨得花幾百塊錢去買眼鏡,弄髮型?!簡直不可思議。

  這些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例還有很多,就先拿大街上那些要飯的人來說吧,那些四肢完好,沒有一處跟平常人不同的人們在大街上要着飯,你會怎麼想呢?難道他們真的就沒有別的本領了嗎?當然不是,他們還可以去打工,然後做一點小本生意,但是他們沒有,因為他們知道,中國的好人太多了,只要這個地方在好人,他們就不會餓肚子。還有一些在大街上要的六七歲的孩子,他們後面都有一個幕後黑手,也就是說,那個幕後操縱的人用孩子的乞討來觸動人們心底的善良,仗人們伸出善良的手,獻出善良的心。可他們有誰知道,有人利用和欺騙了他們的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人來到這個世上,本性是善良的,自己就會有很多善良的舉動。可善良的心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到欺騙,人們善良的本性就會潺雜了猜疑、警惕、顧慮。人類善良的本性從某種意義上就會染上功利的色彩。善良,還會像山間清清的不含任何雜質的流水從人們的心底汩汩地流淌出來嗎?

  善良不容欺騙,善良不能曲解,善良不要滲假,善良要的是真心,因為善良是從心底流淌出來的一種崇高的愛。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