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點也沒錯,在我的生活的里,書一直陪伴着我,直到現在。每到星期天,我總是去圖書館借書。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坐在火爐旁看着我剛借來的書,直到媽媽上班時,對我叮囑:“菜在桌上,等餓了自己就熱菜”。我什麼也沒聽只是“嗯”的一聲答應了,又繼續看書了。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下午,天漸漸的黑了,這時,我才感覺已經餓了一天,肚子一陣“咚咚”聲。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桌子上的菜還沒動,就問:“你怎麼不吃飯,不餓嗎?”我就順其自然的回答:“是的,我不餓。”媽媽的目光轉移到了那本書上,說:“你是不是一直在看書,根本沒休息一會兒?”我臉紅了,結結巴巴說:“是的,我,我沒有休息,一直在看書。”“這孩子,這怎麼能行,餓壞了可就不好,再說對視力也有影響。”媽媽邊說邊輕奪過我的書。接着。她又一邊架鍋一邊說:“你這孩子,為了看書連飯都不吃,真是對書着迷了啊。”

  書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但如沒有書,我還會丟失更多時間。書不僅能消遣多餘的時間,還能豐富我的課外知識,擴大我的知識視野。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在我讀書的印象中,四大名着中的《水滸傳》令我記憶猶新,什麼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等,我都能背出來了。有些書只能讓我厭煩,但《水滸傳》我百看不厭,這就牽連到書的內容了,書的內容有感情,就會吸引人,所以一本好書的內容是關鍵的。

  書不會離開我,我也不會讓書離開我,書能讓我快樂。如果我是一隻小鳥,書就是我的翅膀,帶着我飛翔;如果我是藍天,那書就是我的雲朵,點綴着我的生活,讓我變得更加絢麗。

  初一:肖亮亮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