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中學生圓舞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學生圓舞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一群朝氣蓬勃的陽光少年;圓舞曲,一種如詩如畫的美妙曲調。一本《中學生圓舞曲》,把二者緊密聯繫在了一起。這本書是由上海作家協會理事──劉保法創作的。書中分別從父母之愛、人生中的成敗和生命的真諦等多個角度,用一個個真實的故事記敘了中學生的成長曆程,並通過主人公的親身經歷與感受,教會我們如何正確地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書中有一章叫做《亞妮和她的爸爸》。講述的是作為畫家的父親,在發現女兒的繪畫天賦后,用他深沉而偉大的父愛,把女兒引上了瑰麗多彩,充滿希望的成功之路。高爾基說過:“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滿着艱苦的磨練。”是啊,青春就像廣闊的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又波濤洶湧,身處其中的我們需要拉一拉溫暖、慈愛又智慧的父母的手。文章使我想起我那嚴厲而堅強的父親,和那溫柔又智慧的母親。細細品位着文章中一點一滴的細節,我腦海里時時浮現夕日與父母相處的一幕又一幕。那些不經意的溫暖,一一重現。我真切地感受到我與父母間那份最真摯,最深厚的親情,聞到了沁人心脾的愛的香氣。我默默地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父母,儘力讓他們快樂,將感恩進行到底! 

  書中還有一篇叫做《輸與贏》的文章,也令我感受深刻。它講述的是一個中學生在中考失利后,重新拾起信心,嚴格要求自己,並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取得成功的故事。這使我不禁回想起自己曾經的奮鬥與成敗。還記得,我曾為更加健康而堅持鍛煉,我曾為更好的成績而努力學習……是啊,從失敗到成功,是何等美妙的旋律啊。我會用心譜好每一個音符,構成自己的人生樂曲。我正像一顆小行星一樣,沿着我的軌跡,朝着心中夢想的太陽,一步步地貼近、貼近…… 

  《中學生圓舞曲》以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和動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以情感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深深打動着我,感染着我。作者用他那充滿溫暖的愛的文筆,把一個個普通的事例變得不平凡。作為一名中學生的我,將會帶着我美好的希望和夢想,不倦地探索與追求,在這個絢麗多姿的人生舞台上,跳出屬於我自己的,最美麗的“圓舞曲”。  

  (指導老師:康勛)

您正在瀏覽: 讀《中學生圓舞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學生圓舞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