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李白——以酒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以酒為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誰?站在高高的酒樓上,對酒當歌,迎風吟唱。 

  是誰?在月光皎潔的夜晚,對月思愁,默默地舔着心靈的創傷。 

  是我!隨風漂流,以酒為樂的青蓮居士:李白。 

那一夜,我站在陡高的懸崖上,望着繁華的長安城。想想,我滿腔抱負,卻無法施展,我很不滿。但一貫的作風卻告訴我不能去求他——唐玄宗。此時的明月,金黃又不缺。望着它,我又改變了想法:算了,罷了,走就走吧!何必要留在這傷心之地——長安呢?“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哈,舉起酒杯,痛飲一口,醉了,一切也就消散了,心情好了許多。 

  對了,我就是愛酒,甚至在天子面前自稱“酒中仙”。飲酒使我喜,使我歡。“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對月”,當我得志時,“會須一飲三百杯”,內心更加歡暢;當我不得志時,“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舉杯消愁,痛快淋漓,“長風破浪會有時”,內心轉陰為晴。酒,即是我的靈魂,貼身附帶。走到哪,我喝到哪,快樂也隨之到哪。 

  離開長安時,最捨不得的就是那些好友了。當孤舟將欲行時,我“忽聞岸上踏歌聲”,也聞到酒香陣陣。原來好友們都來了。“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面對纏綿的友誼,我“愁”了。慶幸他們帶來了好酒,大夥抱起酒罈,一塊痛飲。我仰起頭,大口大口往嘴裡倒酒,不肯停下,直至衣裳濕透,酒完。果真,舒服多了。有緣千里來相會,我們總會相見的。我別離朋友,跌跌撞撞地踏上輕舟飄然遠去。 

  對,我就是愛酒。酒能解愁,酒能壯膽,酒能醒人……酒已成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任何地方,任何事情,只要有酒在,雨能變陰,陰能變晴。酒使我結交不少好友,作出不少好詩,帶來無盡的歡樂。人生無酒又怎行?站在高高酒樓上,品着美酒,望着朗月,吟出新詩,這是我人生中最樂之時。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了劍氣,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酒——我最大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李白——以酒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以酒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