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李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李白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輕輕地,微風撩起你那帶酒氣的發梢,盛滿你那隻志澎湃的酒杯。於是,你興起酒杯邀來明月,在花間輕吟一首詩,你醉了,風醉了,月也醉了。

  你的酒杯空了,是否又要讓風兒為你斟上一杯。狂傲不羈的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嗎?

  我佩服你,以奔放的激情,表達你內心深處濟世安民的政治理想,抒發你的壯志抱負不能實現的悲憤不平。

  我聽到了你心裡那悲憤的吶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宣洩出你“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痛苦。

  夜,已漸漸變深沉,深沉的夜掩蓋住你內心的空虛,這時的你,不再是白天的那個激烈地揭露,抨擊上層統治階級窮兵黷武、驕奢淫逸、賤視賢才的種種罪行的你。你現在只是一個人,一個孤獨的人。內心的感覺恐怕只有酒知道吧!

  你嚮往自由,追求理想,一生漫遊了無數名山大川,足跡幾乎遍及全中國。從蜀道到長安,從長安到廬山,一條條平平仄仄的路,如同你那坎坎坷坷的人生。一路匆匆走來,高堂明鏡里遺落了你几絲斑白如雪的發。

  你視富貴利祿為塵土,視功名如敝屣。只要有酒,那今宵就醉吧!

  詩,是你生命的寄託,靈魂的歸宿,酒是你華麗的屏帳,吟吧!醉吧!笑吧!在長安這片悲悲喜喜的月色里臨風獨舞!

您正在瀏覽: 李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