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李白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李白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詩仙,是你的名號。你漂泊天涯,冠蓋京華獨自悲嘆,億昔勤學苦讀,換來的卻是世俗的偏見。月,你千年不變的知音,伴你醉酒暢歡。人間炎涼,爾虞我詐,樹敵林立,世人皆欲殺。你只沉醉酒壺,寧一世蒼茫。月,是你心靈的明鏡,人世混沌,你只逃入千里皓月,去尋覓那罕見的凈土。詩壇上‘興酣動筆搖五嶽,詩成嘯傲凌滄洲’的叱吒,政壇上‘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悲哀,皆化入了月影中。月,成了你寄情的美玉,引得那蘇軾詠嘆千年

  曾幾何時,你在濁酒中望見了自己的愁容。孤獨中冷酒慘骨,飲下的是對塵世的遠離與脫俗。香濃的酒早已化為神經的麻木,你唯有在神經的麻木中找尋自我。

  水酒潺潺,你獨倚偏舟。江風吹動你的髮絲,酒滴江心,向著皎月漂流。

  初二:黃文順

您正在瀏覽: 懷念李白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