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假第五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假第五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天氣讓人鬱悶,沒有太陽,蟬卻不厭其煩的叫着,小雨夾雜着大風,難免使人產生不好的情緒。

  爸媽又吵架了,只是因為一件小事。媽媽一向是個勤儉持家的人,所以只要媽媽能做到的事情,絕不會花錢。媽媽在給爸爸補水鞋,可能是因為買的膠水不對,搗鼓了半天也還是補不上。爸爸不但不伸手幫忙還在一邊說風涼話:“你不是會補嗎!現在補不上了吧,不就是幾個錢的事嗎,你以為你什麼都會呀!”爸爸氣沖沖的走過來,從媽媽手裡一把搶過膠水還一邊說著:“這樣的膠水能粘好鞋嗎!”爸爸不耐煩的把膠水塗在水鞋上,等它稍晾乾后貼了個補丁上去,但是失敗了。補丁似乎和水鞋合不來,剛把它貼上去又張開了。爸爸看到這種情況,他哪忍受得了,猛地站起身來,把膠水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手裡的鞋也被強大的力量甩出了門外。爸爸心裡的怒火上升到極點,大聲吼着:“補什麼補!”我看了媽媽一眼,她眼裡閃爍着淚花,眼眶也紅了起來。那是生氣,是委屈,更是失望。就這樣,他們倆吵了起來。

  雖然事情都已成這樣,但媽媽還是忍着把門外靜靜躺在那的那隻水鞋撿了回來,靜靜地坐在板凳上補鞋,我不理解爸爸為什麼要發脾氣,更不知道媽媽現在是什麼心情,但我支持媽媽。因為爸爸實在太過分了,儘管平時爸爸對我很好,但他從來不心疼媽媽,我也懂得爸爸工作很辛苦,但休班的日子,爸爸也什麼事都不幫忙,有時媽媽叫他刷刷碗,掃掃地那也得看他心情。一天下來的所有事情都是媽媽在打理,而爸爸只負責閉眼睡覺,下床穿鞋,張嘴吃飯,打開電腦看電影。我不明白作為一個男人,難道就只負責賺錢嗎?這次爸爸的行為讓我非常失望。媽媽雖然是不會補,但她在努力嘗試,她在學習,她的一切目的是在為爸爸付出着,而爸爸......

  爸:女兒只想推心置腹的給你說幾句,媽媽比你大三歲,從小到大,在我眼裡,你是白手起家的爸爸,也是有擔當有責任心的爸爸。從小到大,家裡的事你都不用操心,媽媽都打理的井井有條的。那是因為媽媽比你大,她更懂得為這個家無私的付出。而現在,還沒到五十歲的她,卻已有了白頭髮,是操勞過度嗎?媽媽從年輕就有很多疾病,現在也經常不斷買葯。但是我從來沒聽你關心過媽媽,也沒聽你說過帶她去醫院看病。從來都是媽媽自己在治療,自己在忍受。現在的媽媽看起來比你老很多,不是因為年齡,而是因為疾病。我真的替媽媽感到不公,自從媽媽進你們家門,爺爺奶奶就沒有給過她好臉色。媽媽帶着風濕病過月子,在床上爬都爬不起來,還要哄着剛出生的哥哥,爺爺奶奶從來都沒幫着她帶過孩子,也不給媽媽做飯吃,而爸爸你呢,你也和他們一樣沒良心嗎?你為什麼不幫幫媽媽,他可是你老婆呀!媽媽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我希望你能珍惜她,理解她,多幫幫她,多心疼她。

  起碼讓媽媽感受到家裡是溫暖的,我們是愛她的。

您正在瀏覽: 放假第五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假第五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