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光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 

  ——讀《耳朵王國》有感 

  作者:南村鎮大高庄小學 宗緒傑 

  《耳朵王國》里的李小虎最愛聽表揚話。你看他裝模作樣地坐在那裡,別人一表揚他,他就把頭抬的高高的。要是誰批評他,他的耳朵就象被東西塞住一樣,聽不進去。耳朵國王知道他耳朵里有讚揚話,就把整個國王遷到他耳朵里,安頓下來。 

我原來也跟李小虎一樣,只喜歡聽表揚話,誰一批評我,就嘟着嘴巴,火冒三丈,認為這是故意出我的丑。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就坐在桌子旁,故意大聲朗讀。領居阿姨聽了,就對她的小孩說:“你聽瑞瑞哥早就起來朗讀課文了,你應該學習他。”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說實話,我不是在朗讀課文,而是在看小人書。媽媽要我倒水,我就連忙把語文書放在小人書上說:“你沒看見別人在讀書嗎?”媽媽發現了“秘密”,把小人書拿了出來,狠很地罵了我一頓。我大聲哭着,嘟嘟着,把暖壺一揣就走了。 

  我參加學校舉行的古詩文朗讀賽,開始老師叫我怎麼讀我就怎麼讀,全校表勛我讀的好(因為那時我才7歲半),我還奪得了平度市古詩文朗讀比賽一等獎。我不知有多高興。可是後來,我驕傲了,再次比賽就沒有獲獎。也不知怎的,別人讚揚我的話越來越少了。班裡的同學也漸漸跟我疏遠了。我的成績嘛,唉,更不好說了。 

我細細讀着《耳朵王國》的故事,反覆想着小虎的媽媽的那句話:“光愛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我恍然大悟。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對我有什麼批評儘管提吧,我決不象原來那樣光愛聽讚揚話了。 

指導教師:高連芳

您正在瀏覽: 光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聽表揚話,能不退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