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鳥的鬥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鬥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在鄉下,經常看見有鬥雞的,可今天看見的鳥斗卻是第一次。

  ——題記

  在我家門口有一棵大松樹,大概六米多高,直的像一根旗杆,枝葉並不是那麼密,但十分遭鳥的喜愛。樹上有各種各樣的鳥窩,有喜鵲的,有斑鳩的,還有一些叫不上名來的小鳥的,總之一共有十來個吧。靠我家最近的,是兩隻小喜鵲的窩。這兩隻小喜鵲十分可愛,黑白相間的羽毛,小小的嘴巴,小巧玲瓏的樣子。可今天發生的事,他偏偏是主人公。

  上午,我正在寫作業,突然聽見嘰嘰喳喳的一陣鳥叫,朝窗外一看,只見兩隻烏鴉正在小喜鵲窩旁的樹枝上站着。看那樣子,它們是想霸佔那覬覦已久的鳥窩了。這兩隻烏鴉,足足有小喜鵲的一倍大!我想小喜鵲只能把窩捧手相讓了吧!

  可這兩隻小喜鵲像吃了熊心豹子膽似的,竟然還主動出擊,上去啄那兩隻烏鴉,這不是雞蛋碰卵石嘛!那兩隻烏鴉毫不在意,只是叫了一聲,好像在說:“你給我撓癢呢?真舒服!”小喜鵲見這樣趕不走“侵略者”,還換了一種攻擊方式。它們飛到樹頂是,俯衝下來攻擊,那兩隻烏鴉還是滿不在乎,只是用頭一甩,我的神啊,那隻小一點的雌喜鵲就想“挑戰號”墜入大海似的直線下降,這下可摔的不輕啊!可它還是掙扎的站了起來,這可真是一個突破啊!而另一隻雄喜鵲一邊孤軍奮鬥,一邊擔心自己的妻子。看樣子,它輸定了。

  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從遠處突然飛來兩隻灰喜鵲,它們是住在這棵樹頂上的,地位最高,最漂亮的鳥兒。它們見到這種情況,直接飛過來幫助那隻小喜鵲。着可能就是所說的路不平,拔刀相助吧!那兩隻烏鴉可吃不消了。灰喜鵲的個頭可不小,它的喙是可以啄進樹皮里的。烏鴉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啄的抱頭鼠串了(雖然鳥沒有手,只是一種比喻,嘻嘻),一會兒就飛的無影無蹤了。灰喜鵲與小喜鵲飛下了樹,看了看受傷的雌喜鵲,忽然像想起了什麼,回窩叼了一個果子給那手受上的喜鵲,在樹上蹭了蹭嘴,就與另一隻灰喜鵲回窩去了。

  看完了這場驚心動魄的鳥斗,我深有感觸,鳥兒們都知道互相幫助,何況我門人呢?

您正在瀏覽: 鳥的鬥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鬥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