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生與老師的鬥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與老師的鬥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學生與老師的鬥爭

  “你看你,這道題都改錯了,你怎麼……”本來正興緻高昂地批判着同桌的作業,但抬頭一看老師,刀一樣凜冽的目光“刷”一樣地掃了過來,我只能乖乖地閉上了嘴巴,停止“演講”。而同桌也有些無奈。

  “能不能借一下你的尺子?”“沒問題,拿去吧……”“你還在說話!”我剛把尺子遞到前座的好友那邊,就聽到前方傳來牙齒咬碎的聲音……那時侯氣氛立刻凝固了起來。

  “你知不知道見好就收啊?!我告訴你,再給我講一句話,就站着上課!”“我沒有……”我不知好歹地嘟囔了一句。“站起來!”接着我就相當聽話地站了起來,怒不可遏地死死盯着老師:“剛才她在向我借尺子,請問有什麼錯?!我有什麼錯!”

  “還敢狡辯!”老師凶神惡煞地一拍桌子,“剛才你和同桌講個不停,老師警告你,你也看見了,竟然還敢不知羞恥地和前座講話!成績好了是吧?尾巴翹上天了是吧?就可以在課上胡作非為膽大包天了是吧?你知不知道你是誰啊!”

  我沒有再反駁……死死攥着拳頭,垂着頭,臉卻不由自主地漲紅了,在繚亂的頭髮下,淚水不爭氣地一滴滴砸在桌子上……前座愧疚萬分地看着我:“對不起啊,都是我害你的……”“不關你的事,”我把聲音壓地幾乎聽不見,頭依舊垂着,眼睛卻直直地盯着老師,“都是講台上的那位……”

  “哭,哭,哭!你還敢哭!你羞不羞啊!”腦子裡似乎有數千隻蜜蜂環繞着嗡嗡地叫:“不知羞恥”、“不知羞恥”、“不知羞恥”……腦中一直重複着這四個字。我承認,我前面的確是有在講話,可是我改了,我真的改了!就算你是老師,也不用這麼專斷吧?!如果確實是我錯了,那我會乖乖肅立着聆聽您的教導,可是我改了,最後那一次,是您冤枉我了!

  別指望我認錯,別指望我認一個字!就算您是老師吧,您的思想難道就百分百的是正確么?您難道就不能靜下心來聽學生講一句話嗎?學生似乎一旦被老師認定了錯誤,所說的話就都變成了“狡辯”,是這樣不公嗎!

  課依舊在上……仍時不時有人擔心地回過頭來看一下我這個叛逆得膽敢頂撞老師的學生。我看到了……幾乎都是鄙夷的目光。我知道,我再講下去,只會引起公憤……而我筆直地站着,我不想讓老師以為我畏罪。哼,如果當初我沒有分辨,而是乖乖接受老師不由分說扣的這頂帽子,那情況完全不同了對吧?!那我就可以依然坐在下面心安理得地聽課了對吧?!但是如果時光倒流的話,我還是選擇分辨,還是選擇闡述我認為的事實,不管別人相不相信!

  課是那麼的難熬……我的腿就如同灌了鉛一樣,但仍然挺着……“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好不容易鈴聲響起來了,下課了。在老師昂首闊步地走出課室之前,我還是筆挺地站着。我絕不匍匐在不公的腳下。決不!

  老師腳邁出課室的那一剎那,我無力地坐了下來。接着就趴在桌上開始哭。同桌幸災樂禍地說:“我說你怎麼那麼倔呢?老師就喜歡欺負你這種臉皮薄的……像我,拍拍馬屁哄一哄老師就過關了……”而前座沒有說話。我就知道,最理解我的還是她。

  我清楚並承認自己骨子裡的叛逆,而且並不是不明白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苦心——但是,我不會服從這種被歪曲的事實,哪怕這個事實是老師所認可的!

您正在瀏覽: 學生與老師的鬥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與老師的鬥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