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信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信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會信任》。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兩個旅行者結伴着穿越沙漠。走至半途,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還不能行動。中暑者的同伴遞給他一支手槍,說:“你每隔兩小時鳴放一槍,我找到水后槍聲會指引我與你會合。”於是,同伴滿懷信心地找水去了。躺在沙漠里的中暑者卻滿腹狐疑:同伴能找到水嗎?他會不會丟下自己這個“包袱”而獨自離去呢? 

  夜幕降臨的時候,中暑者的同伴還沒有回來,中暑者確信同伴早已離去,自己只能等待着死亡。終於,中暑者崩潰了,用手槍了結了自己的性命。槍響后不久,同伴提着滿壺的清水趕來,卻只找到了中暑者溫熱的屍體。 

在自己身處絕境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越信任我們的同伴。而故事中的那位中暑者,他並不是被沙漠的惡劣氣候所吞沒的,而是被他那對同伴的不信任的惡劣心理所打敗的。 

  一個人,一旦失去了對別人的信任,就會失去友誼;一旦失去了對世界的信任,那就只能面對一個充滿孤獨、遺憾的人生。所以信任別人,就是信任自己。只有學會信任的人,才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而沒有遺憾的人生。 

  我們要學會信任別人,首先要消除我們對別人的懷疑之心,不要對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設有一道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因為人性大多都是向善的,而欺詐只屬於一小部分。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我們不要總以別人會欺騙自己為由去不信任別人,這樣只會把我們彼此之間孤立起來,從而感受不到友誼的快樂與溫暖。 

  我們共同生活在陽光下,彼此間十分需要這份信任。它像空氣對於生命一樣重要。有了信任,思想間才能交流,心靈間才能溝通,人與人之間才能合作。讓我們多一些信任吧!這樣,你就會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喜悅!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會信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