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處的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處的和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清晨七時,大地剛從寧靜的夜中蘇醒,晨間的鳥囀在林梢間穿梭,在微涼的風中來去,像一首大自然間最動人的奏鳴曲,沒有語言,也毋須語言,就吹響出天地萬物間最樸素的旋律。 

  突然,一陣嘹亮的話語聲把我從睡夢喚醒,走到陽台一看,果然。 

  對門的外地女人站在家門口,嘴裡一邊絮絮叨叨,一邊為男人披上外衣,然後目送着他遠去。轉身叫醒床上還在熟睡的孩童,梳洗過後抱着他向集市上走去了。 

  一路上,又遇到了不少鄰居,便邀一道同行,孩子們碰見了,全都玩鬧在一起。女人們不去管他們,因為她們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該磨滅。 

  集市上同往常的一樣,鬧哄哄的:小販高聲吆喝的聲音;買菜賣菜的人們討價還價的聲音;小孩子們打鬧的聲音,無不洋溢着熱情,愉悅。最後,每個人都滿手收穫地回到家。 

  日中,是一天最暖和的時候了。女人們有的為不久將到的冬天而打毛線,有的圍坐在一起嘮嗑,吃手中一把把的瓜子,說著一些我並聽不懂的家鄉話。可從她們的神情當中,不難看出她們都很快樂,不時可以聽到她們清脆的笑聲。 

  剛休息了不會兒,女人們又忙起來了,從家中拿出一大盆衣服,三三兩兩地往河邊走去。這是她們每天的必修課,有些調皮的小孩在河邊玩耍,看到媽媽來了,都逃之夭夭,惟恐受到責罵。 

  和煦的秋風吹撒着大地,女人們的長發也隨風飄動。那微風悄悄吹去她們的塵垢,她們的甜軟的光澤使之散發了。 

  黃昏時分,小路上熙熙攘攘,男人們工作了一天,都紛紛趕着回家。 

  女人們靠在門框上,手中抱着玩耍歸來的孩子,期待地看着早晨男人離開的方向。家中的桌上瀰漫著飯菜的清香。這些被親情和愛包圍的人,即使身處異鄉,也會感受到家的溫暖和溫馨。 

  夜色很快籠罩了整個大地,惟獨家中的燈火依舊通明。 

  望着他們忙碌的身影,我不禁莞爾一笑。 

  雖然這不是他們的故鄉,但是在這,他們也可以尋找到屬於自己那一份和諧的小幸福。

您正在瀏覽: 深處的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處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