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會留給有備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留給有備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曾經說過:“你若要珍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而我們要想創造價值,那就需要:機會。可機會並不會“平平凡凡”地被人抓住,而它們只可能 被一種人握在手心,這種人便是有備者。 

  舉世文明的億萬富翁:比爾蓋茨曾說過:“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而他自己,也恰好證實了這句名演。他從一個毫不起眼的電腦維修工人變成了萬世矚目的億萬富翁,為什麼?為什麼他能創造這麼大的奇迹?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抓住了每一次為顧客維修電腦的機會,從而更好的去了解電腦、深入電腦,以至於他最後竟從普通的維修電腦到創建windows電腦工程軟件,這難道不是他為世界所創造的價值么? 

  不扯遠了,光說說咱們身邊的人吧。說說周杰倫怎麼樣?其實周杰倫起初並沒有考上大學,後來去了一家酒吧當“刷碗工”,他本以為自己酒會那麼平淡地度過一生,但他錯了,他並不知道屬於他的機會正一步一步向他靠近。那天,他正在後廳刷碗,突然聽到他的幾個夥計在一起議論些什麼。最後他終於弄明白了——原來是一家較有名氣的唱片公司的老闆光臨他們的“酒吧”。周杰倫覺得自己“翻身”的機會終於來了,便大膽沖向前廳,憑着他那音樂的天賦和一直以來對音樂的熱愛和堅持,終於被唱片公司老闆所看好,後來他又憑藉著自己那多年來的頑強與努力拚搏,終於從一個不被人看好、不起眼的刷碗工蛻變成了一個擁有許多fans的“藝人小天王”。說他運氣好么?也是,但更多的歸功於他善於抓住那得來不易的機會。 

  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要想活得有價值?行,抓住機會吧!但前提是——要有充分的準備哦!若抓住了機會卻失敗,不要為失敗而唉聲嘆氣,因為也許另一個機會正等着你呢!而我們現在在機會來臨之前只需要做一件事:努力充實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機會留給有備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留給有備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