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個懺悔的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懺悔的機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一個調皮又莽撞的男孩有太多的過錯。那一件件往事有的如過往雲煙,而有的就如一把刀在心靈深處刻出一道細微的裂痕,無法癒合,只能默默地祈禱與懺悔,祈求獲得寬恕。

  記得那是一個三年級的暑假,我與父母去鄉下奶奶家小住幾天。一到那兒我便被三隻出生不久,極為可愛的小貓吸引住了。詭計多端的我趁老貓出去覓食的的空兒偷偷抱起一隻小貓玩弄起來。我抓住小貓的耳朵前後搖擺起來,嚇得它“喵喵”地亂叫,四隻小腳在空中不停地揮舞。隨着我搖晃的幅度增大,小貓揮舞得更厲害了。看着小貓驚慌失措的樣子我玩的更歡了。天有不測風雲,人豈能料乎?沒想到我一失手小貓摔死了,我害怕極了,忙把它扔進小河裡。傍晚十分,老貓回來了,見少了一隻小貓,於是在它的窩邊尋找起來,還“喵喵”地叫個不停,好像在大聲呼喚小貓。可是不管它怎麼叫,始終沒有小貓的身影,老貓似乎覺察到了什麼,叫聲越來越凄厲,越來越尖銳。最後老貓停止了呼喚絕望地低着頭,慢慢地有氣無力地走回自己的小窩。那時我才懂得何為“失子之痛”,我的心一緊,跑到父母身邊告訴他們原委。他們數落了我一頓。我越發心感不安,最後竟忍不住哭了起來。可是再怎麼哭也哭不醒逝去的小貓,老貓一連幾天都沒出窩,只是傻獃獃地守護着令兩隻小貓。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多年了,但依舊清晰記得。是啊,由於我的調皮斷送了一個幼小的生命,拆散了一個美好的家庭,也深深傷害了一個母親的心……於是,我恨自己,恨自己太任性,只圖自己快樂,卻忘了別人的感受。如今的我已不再如以前那般任性,那般調皮。當我在享受快樂的同時,我常常會想起帶給我快樂的人;當我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時,也常常會想起我周圍的人。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我們的日子將一去不復返。珍惜身邊的一切,珍視所擁有的一切。

  南匯一中初二:767348415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懺悔的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懺悔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