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孫晨曦(六年級)

  機會雖然不會停留,但是它往往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題記

  今天早上到學校,語文老師 朱 老師便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馬上默寫生詞。我聽了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小菜一碟嘛!於是,我草草地看了幾遍生詞,便去做別的事了。

  “好,請大家把書合起來,開始默寫,第一個詞是‘剛毅’” 朱 老師說道。“刷刷”的幾下我便順利地寫完了,“馳騁”,朱老師又報了第二個。“騁”怎麼寫的?好像是這樣寫,又好像是那樣寫,我在本子上打着草稿。“下一個……。”不等我想好, 朱 老師已經報下一個了,我急得又咬筆,又抓頭,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算了,瞎寫一個吧,我胡亂地寫了下來。接下來的詞語都很順利,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寫完了,交完本子后,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翻開語文書查看對錯,當看到“馳騁”時,我心裡暗暗高興,我寫對了!

  當我胸有成竹地確定我沒錯時,我彷彿看見一百分在向我招手,聽見老師叫我到前面的“默寫欄”里去加分,我還彷彿看到了同學們一個個羨慕的眼神,因為我是100分,我高興得差得笑出聲來。

  不一會兒,本子發下來了,當我翻開本子時,我的心情頓時跌入了谷底,“剛毅”的“毅”寫錯了,我哭喪着臉,彷彿看見那一百分在向我搖手,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去加分。

  此時的我思緒萬千,我想到了上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讓我們回家預習第二天要學習的新內容。晚上回家后,我按老師的布置認真地看起書來,看到高興的時候還饒有興趣地做了起來。第二天,數學老師上課時,正好講到了一道思考題,很多同學都不會做,當老師叫到我時,我卻很快地做了出來,老師“狠狠”地把我表揚了一頓,還提倡大家多動腦筋,向我學習,我聽了,別有一番甜滋味。

  想到這兒,我真有點後悔,我應該好好複習一下。

  哎,機會往往留給有準備的人。

您正在瀏覽: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暫無評論